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铁建A股上市首日表现不及预期


  中国铁建(ChinaRailwayConstruction)昨日在上海A股市场上市,其首日交易表现不及预期,这引发市场对中国内地股市繁荣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并令市场担心新股发行可能难以找到买家。

  
  中国铁建A股股价在上市首日上涨28%——在多数市场,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同时,由于股价不断下跌之际投资者反应冷淡,中国第三大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ChinaPacificInsurance)再次推迟了在香港融资约38亿美元的计划。

  
  中国铁建的上市时值整个股市走弱之际,上证综指昨日下挫3.6%,收于7个月低点,这令一些分析师表示,中国铁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中国铁建H股将于周四开始在香港交易,该公司通过沪港两地上市共筹资54亿美元,成为今年迄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但一些分析师表示,中国内地其它计划中的A股发行可能会遭遇需求弱于预期的情况。

  
  “从心理面来看,这将损害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信心,”上海证券(ShanghaiSecurities)高级分析师彭蕴亮表示。“如果一家大型国企发行的新股首日交易涨幅不到30%,那就意味着市场短期表现不佳。”

  
  太平洋保险去年12月份在上海上市,今年1月份曾推迟其香港上市计划。该公司曾承诺,其H股发行价将不会低于A股,其A股发行价为每股30元人民币。这一承诺令该公司在确定其H股发行价方面几乎没有灵活性。自今年初以来,香港基准的恒生指数(HangSengIndex)已累计下跌17.6%。跟踪在港上市中国内地企业的中国企业指数(HangSengChinaEnterprisesIndex)已下跌21.6%。

  
  知情人士表示,太平洋保险上周开始展开香港上市的前期推介,但由于投资者反应不佳,该公司最终决定推迟其香港融资计划。

  
  负责太平洋保险香港上市事宜的瑞士信贷(CreditSuisse)、瑞银(UBS)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InternationalCapitalCorp)均拒绝置评。

  
  译者/梁艳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