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旺旺香港上市融资111亿 下周招股

   旺旺中国准备上市融资110.7亿港元。

  昨天中午,即将在香港上市的旺旺中国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宣布旺旺中国将发行27亿股,最多融资110.7亿元港币,每股招股价3到4.1港元,相当于2007年市盈率26~35倍。

  目前,旺旺中国的上市已经迫在眉睫,预计3月10~13日公开招股,并于25日完成上市。旺旺中国表示,其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生产设备及发展分销网络。

  “旺旺中国是休闲食品市场的龙头企业。”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逊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公开资料,旺旺中国于1992年正式投资中国大陆市场,1994年在湖南设立第一家工厂,其主要市场都在中国大陆,其核心产品米果、风味牛奶和软糖都拥有优势份额。

  “旺旺在中国大陆的市场渠道拥有强大优势”,陈逊如此对记者说,旺旺中国拥有308个营业所和15000多个经销商,“其渠道已经铺到乡镇等五级市场。”

  这种强势的渠道在行业内只有娃哈哈能与之匹敌,但采纳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朱玉童认为,其渠道管理仍有一定提升空间,需进一步遏制区域间串货现象。“旺旺品牌传播很有特色,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心理诉求。”朱玉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了解,旺旺中国还是台湾地区第一个在大陆注册商标并且拥有最多注册商标的公司,目前在大陆市场坚持多品牌战略。

  旺旺中国面临的风险主要是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升,2004年到2005年以及2005年到2006年,其原材料成本上升幅度达47%和31.7%,预计2006年到2007年再次大幅上升22.4%。

  此前,旺旺中国已经在新加坡完成上市,因此其决定先私有化后,把零食及饮料业务分拆到香港上市。去年9月,新加坡旺旺除牌退市。

  旺旺上市还将引入7名基础投资者,其中统一中国(0220.HK)已认购价值达3000万美元的旧股,华人置业(0127.HK)主席刘銮雄、中国银行私募基金、建设银行资产管理、荷兰合作银行以及另外2家国际基金及银行认购旺旺1.7亿美元股份,占最低发售规模17%,禁售期为半年。

  昨天,受认购旺旺中国股票消息刺激,刚刚在香港上市的统一中国股票逆市急升7%。康师傅(0322.HK)也转跌为升,升幅为1.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逊 | 朱玉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