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股市走势不稳定 中国太保暂时推迟H股上市

  因为香港股市近期的不稳定,中国太保(601601.SH)已经决定暂时推迟其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中国太保是国内三大保险商之一,虽然早有计划在沪港两地上市,但至今只完成了第一步。去年12月,它通过A股IPO共筹资人民币300亿元,随后于12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此后,它一直寻找赴港上市的良机,以实现其“先A后H”上市计划。

  2月29日,中国太保开始为其发行量为7.83亿股H股的香港IPO进行推介,香港交易所2月末批准了该公司的上市计划。

  但显然形势并没有想象得乐观,上周香港股市经历了大幅下挫,一周之内下跌了1830.34点,收于22501.33点,跌幅达7.5%。这是1997年10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周下跌,当时恒生指数下跌了2456.67点。

  中国太保因此不得不决定再度延迟H股上市。据市场消息称,中国太保将待至第二季度再卷土重来,它的集资额维持在250亿至312亿元,保荐人为瑞银、中金及瑞信。

  而内地市场的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批量“再融资”计划,也拖累了中国太保近日在A股的表现,昨天收盘于34.36元,下跌了3.02%。(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