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技术性反弹格局将如何演绎?

机构:北京首放
技术性反弹格局将如何演绎?

北京首放

今天沪指终于出现了初步止跌企稳的迹象,惯性下跌到4100点之下明显受到了场外资金的逢低吸纳,主动性抛售的压力也大幅降低,而且我们还可以看到,沪指在2007年的7月20日曾经在4062.12点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而今天沪指最低点正好达到4063.47点,可以得出结论,在持续下跌之后,沪指已经达到了一个短期底部的位置,多方将在4100点之下,凭借跳空缺口的支撑,凭借小时图上的技术指标背离等展开反攻,不过,今天沪市金额只有800亿元附近,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这种现象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还比较浓厚,投资者的信心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作为投资者来讲,个股的机会将在近期继续展开,低价、题材、补涨等仍将持续活跃。

焦点一:高企的CPI属于最后的利空,多方将进行恢复性反攻。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2008年二月份的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7%,这一数据超过了大多数机构以及投资者的预期。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加快上涨,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基本走势,出现稳步向上攀升的特点,但在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外,核心价格同比只上涨了1.0%,与2007年下半年一致,我们认为,二月份CPI达到8.7%的最大因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春节因素的影响,而是南方雪灾的影响,还有就是国际上的原油、煤炭、铜等资源类价格的上涨,以及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而对于这种高企的数据,我们认为这并不可怕,这是因为前期的下跌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种利空因素,早盘的快速跳水是这种反应。而且我们可以判断,二月份的CPI可能成为近期的一个高点,在扣除春节、突发性事件之后,未来的CPI尤其是三月份,CPI就有可能出现下滑。因此,我们认为,今天市场所处的环境已经是利空出尽,前期空方的肆虐已经进入尾声,空方的能量释放已经结束,多放在近期展开反攻,指数也将出现恢复性的上扬。

焦点二:题材股仍是最佳的运作品种,个股行情仍将如火如荼。

今天盘面上看,虽然指数创出了调整新低,但个股行情却开始活跃,两市共有十只个股达到了涨停,上涨个股的数量超过千只,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涨幅榜前列的超过90%的个股,流通市值小于50亿元,价格超过20元的个股寥寥无几,这就说明,近期的活跃个股仍是低价、小市值的个股,同时从上涨的品种来看,航天科技为首的航天板块,天山纺织鄂尔多斯为首的低价板块,华东科技为首的科技板块,士兰微上海梅林为首的补涨板块,国际实业长百集团为首的券商推荐板块、金牛能源兖州煤业为首的煤炭板块、江苏阳光莲花味精为首的放量突破板块等等都在活跃,可以说个股行情遍布整个市场,都受到了活跃资金的青睐,而总结这部分个股的特点,其中超过80%的个股都属于在2007年呈现大箱体震荡,总体涨幅不高的个股,技术上看,这就属于典型的补涨品种,可以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补涨个股,具有题材,价格偏低等个股的行情仍是未来的最大热点。

焦点三:蓝筹权重进入箱体震荡格局,直接影响指数运行特点。

对于今天的止跌企稳,权重蓝筹股也起到了较大的作用,尤其是早盘中石油逆势上扬,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市场的信心,虽然在银行地产继续走弱的带动下,指数仍快速下跌,但从申万可、招商银行等来看,短期内已经不具备继续向下的空间,但是由于上方套牢盘较大,加上再融资的压力,权重指标股也没有太大的动力向上拓展空间,因此,在近期蓝筹权重股将进入箱体震荡格局,也就是说,权重蓝筹存在技术性反弹,但空间有限,而且由于套牢盘较多,反弹的过程中反复也将增多,这必将导致近期指数的运行也将出现反复,指数的技术性反弹也将受到权重指标股的牵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