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预测大盘后市

    广州博信:大盘探底反弹 关注量能变化

    伴随着凯雷资本等机构陷入资金困境以及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再度令人失望等更多利空消息的出台,全球股市最近三天连续跳水、主要股指纷纷破位下跌,业内人士纷纷惊呼:次贷“第三冲击波”来袭!这样的提法绝非夸张。

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各国信贷市场再度风声鹤唳,投资人对风险的厌恶情绪达到顶点。形势紧迫,本周在瑞士巴塞尔召开例行会议的十国集团(G10)央行首脑们再度被寄予厚望。业界普遍预计,在下周的例会上,美联储会降息75基点,高盛更预言,不排除当局再次紧急降息的可能。

    近期由于宏观调控压力加大与外围市场动荡加剧,导致市场心态不稳,那么在这种错综复杂的宏观背景下,预计市场筑底的过程仍会比较复杂。但考虑到前期市场大幅做空的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上已有超跌反弹要求,再加上新基金的不断发行,对于大盘权重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后市大盘蓝筹股仍有望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对指数会起到支持作用,而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是制约股指反弹力度和高度的关键因素。

    银华投资:弱市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

    2月份CPI数据达到8.7%,已经高于市场普遍的8.5%预期,通胀指数过高,包括很多机构预测的再次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综合调控措施都可能出台。在居民存款已经长时间处于负利率状态,中美利差已经处于倒挂的状态,提高贷款利率已经使相当多的企业增加了负担,这些问题使央行上调利率相当为难。加还是不加?央行在权衡利弊之后做出选择。

    在新的宏观调控预期的压力下,市场短期内在技术面上虽然有一定的超卖迹象,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弱市反弹的持续性并不理想,难以出现有效的获利机会,因此短期内以观望态度为宜。

    从分类板块情况看,煤炭及煤化工类股在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有一定的资金在持续介入,有望成为在市场企稳时领导大盘的热点。后市可以密切关注。

    大摩投资:股指会探底回升吗?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7%,为了把今年通帐目标控制在合理水平,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措施,将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技术上来看,今日大盘虽然短线出现止跌迹象,但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沪市大盘短期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市场空头氛围在短期内仍需要一个释放过程。具体到操作上,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投类企业。

     九鼎德盛:连续超跌后期待反弹出现

    就目前的操作策略而言,个股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之后,盘中震荡空间日益收窄,大盘在连续急挫之后,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已较为有限,市场已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短线逢低参与可能被套牢其中,但投资者输的可能只是时间,因为权重股阶段性调整已相当充分,随时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引领股指反抽,一根长阳可能收复几周甚至是几个月的低迷整理走势,因此,在目前的点位一味的杀跌是不可取的,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投资个性,来确定自己的操作策略,笔者认为,如果是近期逢低吸纳而被套的投资者,不要着急,应耐心等待反弹的到来。

     技术上分析,近期市场呈破位下行态势,两市股指双双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中短期均线的支撑被轻松击穿,大盘震荡寻底的格局不变,大盘最低下探4063点,基本回补去年7月23日向上跳空缺口,且目前沪指距离4000点仅有几十点之差,盘中沪指在逼近4000点时引发反弹出现,显示此区域有一定的支撑。而深成指周二也直接开盘在年线下方运行,由于是刚刚跌破年线,盘中应有一个反复争夺的过程。目前沪深日K线均收出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显示出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短线市场的超跌反弹意愿强烈。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人气涣散,投资者对超跌反弹不要寄予太高的期望。(朱慧玲)   

    北京首证:缩量企稳 涨跌有限

    两市周二惯性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股指尾市再度上行并收于最高,涨跌家数也显示市场活跃程度在普跌后显著提高,而成交额则约为1178亿元,较前萎缩230亿元或16%左右。两市蓝筹群体周二出现了强弱分化的现象,煤炭石油、券商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对两市运行影响较大的地产、电力板块表现一般,但大盘蓝筹板块总体表现偏弱,有色金属、钢铁、银行、通信及相关板块表现疲软,跌幅居两市前列,权重蓝筹中的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并带动大盘的跌幅有所收窄,这对大盘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蓝筹整体的反复预示着短期来看大盘仍有筑底的空间。

    广州万隆:短期底部 PK 中期底部

    技术面随时有可能见底的情况下,大盘走出在重大利空消息打击下、却止跌回稳的行情,加上盘面看有比较明显的主热点??创投板块。我们不仅仅认为,这可能是短期的底部,而且怀疑有可能是中期的底部。

    从今天的盘面看,大市有走出短期底部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今天大盘是在有一系列重大利空消息的打击下,走出的止跌回稳行情。而且,又是在技术面随时有可能走出比较大型底部的情况下走出的行情,加上盘面又有比较明显的主热点。所以,我们怀疑,有可能是中期底部。当然,这一点我们在后面的行情里,还要不断地分析和研究。

    国海证券:筑底过程仍有反复

    目前大盘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大盘转强或还需时日,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和技术形态在前期大盘调整保持完好,且具估值优势的个股。如上海建工(600170)。以上海建工为主体的上海建工集团在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评选中进入35位。公司承包的北京朝天轮工程,是当今全球最高的摩天轮,承建的上海东海大桥全长30余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公司在07年四季度签约近55亿元,其中中标16.6亿元的世博中心工程是典型的世博会概念。该股大形态向上突破要求强烈,近日强势震荡后有望强劲上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