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房地产协会预测今年广州楼价将先降后升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市房地产协会最近发布《楼市形势分析》,明确表示看好广州楼市,认为“房价还会降但不会雪崩”,预测下半年楼价可望回升;而今年市中心一手住宅均价预料在九千到一点五万元人民币/平方米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广州楼市将呈现高位、趋稳、放缓的态势,主要原因有六个:

  一是紧缩货币政策令部分房企出现“断粮”,房地产企业两大资金来源??信贷和上市,都面临严峻的形势。

  二是打击囤地政策给楼市带来了正面影响。一方面是在购地环节收紧增量,不得滥占;另一方面是在土地使用环节挤出存量,不得闲置。

  三是保障型住房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将改变一手住房市场的需求。低收入家庭主要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解决,中低等收入家庭可采取限价商品房和经济租用房的办法解决,高收入家庭主要通过市场解决。居民可望通过或配或租或买的不同渠道,各求所需,各得其所。

  四是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住房刚性需求强烈。

  五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直接影响到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人民币持续升值会为房地产资源的投资价值上涨提供支撑。从保值的角度说,住房是未来通胀风险的对冲。金融专家分析称:“早期进入楼市的外资已被套,但还有更多的外来资金在潜伏着。它们正等待着投资机会,只要广州楼市再走出一波行情,也许就重演去年的疯狂。”

  六是广州居住环境改善,政策灵活,对促销楼市有积极作用。

  另外,广州市房协预测,今年政府对于商品房住宅土地供应会减缓,不会密集式推出住宅地;而土地地价也不会再出现去年“一个地王接着一个地王”的局面。政府部门将会把土地供应重点放在保障性住房地块的供应上。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