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峰国际牵手林科院推动大宗木材电子化交易

  马瑞瑞 石仁坪

  日前,奇峰国际(原名德信科技,1228.HK)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签订合作研究协议,推动中国木材市场交易规范化,为木材交割机制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持。

  奇峰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殷睿宇表示,相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林产业制造与国际贸易,因缺少适应现代林木流通市场需求的交割机制和交割标准,低效而混乱的木材流通方式已成为制约中国林产业提升产业水平的瓶颈。

  据介绍,奇峰国际与林科院木材所将对中国主要锯材与人造板产品在产品特性、物流与仓储过程交割术语、标识和标准化合约等方面进行研究,参考国际先进的经验,建立中国木材交易标准化规范,推动中国林产行业在这一领域的全面升级。

  奇峰国际2007年6月以13.8亿元代价收购内地绿之嘉集团,正式进军内地林业,至去年底,已经完成了主营业务从电子科技到林业的转变,目前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内地林业板块还有中国木业、三林环球等。

  奇峰国际有关人士说,2007年10月,原德信科技经过纵向业务收购,正式完成了由电子科技行业向林产业的企业战略转型, 德信科技去年11月宣布,建议改名为“奇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以更清晰反映完成有关垂直整合木材业务之收购后公司的主要业务。奇峰国际的业务将涉及全球木材贸易、亚洲木材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运营、大型木材交易市场投资以及基于木材行业的新兴金融衍生品经营等领域。

  目前与木材行业相关的如钢铁、石油、粮食、糖、棉花等产品,均形成了成熟而规范的电子化大宗商品和期货交易机制,而其前提是首先建立了产品与交割流程的标准化基础。

  奇峰国际昨日下跌1.85%,收盘于0.159港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