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卫生部:为医改提供有力保障

   3月11日,国务院第六次机构改革方案浮出水面。根据方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改由卫生部管理,卫生部将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国外,很少像我国这样把食品和药品的监管与卫生部分离。

现行的制度不仅导致了工作效率低,还为腐败行为增加了渠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归属卫生部管理,将使政府部门的职能加大,工作上便于统一协调。

  “这一改革方案,一方面是与国际接轨的需要,今后我国相关机构在与国外的相关机构进行交流时将会更加顺利。另一方面,从国内的角度来讲,也是进一步简化政府部门工作环节的需要。”上述人士说。

  一位基层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认为,目前药监局的很多职能都是从卫生部分离出来的,在数次改革实践的过程中,很多职能出现了交叉的现象,使得工作人员感觉“很别扭”。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注机构改革的同时,还不得不考虑到大卫生部对于未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此前曾提出:应当在未来的医疗机制中,使防和治结合、医和药结合、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结合,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医改真正改革彻底。

  “将这些方面联合起来,需要一个共同的管理机制,这便是大卫生部。很显然,卫生系统的机构改革,将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力保障。”钟南山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