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苏州高新今年业绩或超预期增长

□南京证券包晓霞

  
  
  苏州高新(600736)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完成主营收入26.33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营业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44.94%;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2.99%。
基本符合预期。

  
  股权投资卓有成效

  
  公司目前的业务结构以房地产为主,基础设施开发经营以及旅游服务为辅。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36,340.65万元,占比91.42%,同比增长71.09%。截至2007年末,公司项目储备总建筑面积达177.53万平方米,可供未来三年开发。

  
  公司以参股方式积极探索产业资本向金融资本延伸的新路经。完成对江苏银行的增资后,去年公司又分别对中外运物流增资400万美元,对苏州福田高新粉末有限公司增资330万美元,以及认购东吴证券500万股,认购金额1500万元。同时增资合并永新置地房地产,增强公司房地产实力。公司投资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CSSD)、江苏AB股份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上市。如果所投资的公司上市成功,预期将为公司带来爆发性收益。

  
  积极推进商业地产

  
  在目前房地产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下,为了规避行业周期风险,公司的房地产业正由住宅房地产逐步向商业房地产战略延伸。报告期内,公司现有商业物业面积145882平方米,工业厂房面积44383平方米,实现租赁收入2939万元。在新增商业项目开发方面,针对地处苏州高新区核心区域的狮山广场和玉山公园项目,公司正积极谋划并推进狮山商旅公司这一商业地产运作平台的整合与筹备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继股改后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发行股票3229万股,发行价16.1元,共募集资金50,741.51万元,主要用于(1)增资苏州新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用于其开发“名仕花园”项目,拟投资28,000万元;(2)增资苏州新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用于其开发“理想城二期”项目,拟投资22,000万元。

  
  公司计划2008年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119万平方米(其中动迁房67万平方米,商品房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34亿元(其中动迁房收入10亿元,商品房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3%;苏州乐园实现收入14000万,同比增长17%;污水公司实现收入7900万元,同比增长30%。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40%。参股企业投资收益方面实现收益1300多万元。

  
  预计2008、2009、201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6.86亿元、59.71亿元和89.57亿元,每股收益为0.7元、1.05元和1.48元。

  
  
  
  ■年报点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