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内资地产股憧憬回归

  富力、复地等已作好登陆A股准备,正待批复

  虽然A股市场持续低迷,但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对回归的憧憬依然强烈。

  昨日,富力地产(2777.HK)董事长李思廉公开表示,申请A股上市的文件已上交至有关部门,现正等待批复。
有报道称,李思廉希望能在两个月内得到“回复”。无独有偶,上海复地(2337.HK)总裁范伟同样也流露出对尽快完成A股上市的期盼,虽然暂时未有时间表,但范伟在日前的业绩会上表示,“希望越快越好”。对于面临从紧货币政策的房地产企业来说,积极开拓新的集资平台已势在必行。

  据报道,虽然具体融资规模不便透露,但富力地产回归A股的步伐正日趋“紧迫”。据悉,为配合A股上市计划,富力地产的业绩公布将提前至13日。

  另一方面,由于根据相关规定,刊发招股文件前要完成分红,复地为配合A股上市,决定将去年派发末期息延迟到2008或2009年一起进行,以避免等候时间延长。始终秉持着回归A股“决心”的复地,根据范伟在业绩公布会上透露的信息,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年度业绩数据以配合A股上市。

  面对信贷从紧政策,不得不减少对银行贷款依赖的房地产企业,曾在去年掀起一波境外上市热潮。而A股市场较高的估值水准,对于需要开拓多个融资渠道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无疑是更为理想的集资平台。今年年初,合肥城建(002208.SZ)在深交所完成上市,夺下2008年房企A股IPO的第一棒。接下来在2月底,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申请,也获得了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从今年两家房企的过会情况来看,在A股市场实现IPO比较乐观。”一家正欲回归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据该人士表示,原本公司希冀选择境外上市的形式,但在实际过程中,发现操作难度很大,因此放弃。“早先一直在观望资本市场对于房地产企业的态度如何,目前看起来"曙光"已现。”该人士表示。

  对于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的房地产来说,其本身的运作模式便已经决定了对于资金的渴求。但在今年开发贷款占比大大压缩的情况下,能否顺利融资已是决定房企生存的根本因素。统计数据也显示,2007年内地主流地产企业的融资规模超过2200亿元,其中,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占有很大部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李思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