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长虹澄清LG技术泄密事件 称双方合作不会中断

  针对被卷入LG技术泄密案的外界猜测,长虹集团控股子公司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下称“虹欧公司”)昨天发表澄清声明指出,原韩国LG公司职员郑基硕在虹欧公司工作期间,从未向该公司提供过任何与LG公司有关的资料。


  长虹集团企业策划部部长何克思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强调,长虹等离子(PDP)屏项目今年会如期投产,长虹“在奥运会前让国人用中国产的PDP屏看奥运会”的目标不变。

  一位等离子行业资深人士则向记者指出,由于LG扩张的PDP屏产能需要更多下游订单,此事应该不会影响LG与长虹之间的等离子屏供应关系。

  长虹被疑卷入

  LG技术泄密案

  据外电报道,3月6日,韩国逮捕了LG电子公司一位前任高级工程师,他被指控向中国泄密等离子面板制造技术。当他2005年离开LG之后,携带等离子面板制造工厂设计的电脑文件来到中国一家制造等离子面板公司。

  报道还称,2007年2月,这位叫郑基硕的韩国工程师到中国长虹公司担负技术顾问,并帮助长虹在四川省建造了一家等离子面板生产基地。他所泄密的技术包括大型等离子液晶电视同时显示8个不同屏幕的技术(“八面取”技术),2007年7月LG首次生产采用该技术的等离子电视。

  LG发言人称:“这项技术泄密预计将使公司蒙受1.3万亿韩元的损失。”他还指出,目前全球仅有LG、韩国三星和日本三菱具有此项等离子面板技术,预计今年12月中国也能够生产出采用该技术的等离子液晶电视。

  长虹坚称拥有自主技术

  在昨天发布的声明中,虹欧公司坚称自身拥有完全的自主研发及项目建设能力。

  虹欧公司称,其PDP项目从2005年开始筹建,技术来源于合作方彩虹集团以及被虹欧公司收购的韩国ORIONPDP(欧丽安)公司,现已掌握PDP关键技术知识产权。其中,韩国ORIONPDP公司拥有一支十余年从事PDP研发的技术团队,并拥有数百项PDP技术专利;公司北京研发中心具备十余年的PDP研发经验,成功开发了42英寸~60英寸系列PDP显示屏,掌握了PDP屏研发的核心技术,拥有近200项重要关键的PDP专利。

  虹欧公司承认,郑基硕确系原韩国LG公司职员;但虹欧强调,聘请郑基硕完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并履行了相关法律手续;在此之前,虹欧公司PDP工厂建设设计、工艺方案、设备采购规格等早已确定;郑基硕在虹欧公司工作期间,从未向虹欧提供过任何与LG公司有关的资料。

  虹欧还表示,其PDP项目不会受到此事影响。同时,虹欧公司会对郑基硕被韩国检察机构调查一事高度关注,“期待此事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

  上述业内资深人士还认为,如果长虹用的是LG的设备,如果郑基硕真的复制了LG的相关数据,那么对LG的影响就会相当大;但是现在长虹用的是欧丽安的技术,参数完全不一样,因此应该对LG不会有直接影响。

  该人士还认为,因为目前只有LG一家生产32英寸等离子屏,预计三星今年年内也会推出这一产品。虽然现在32英寸等离子屏供不应求,但是LG正在建设一条新的生产线,如果届时LG这两条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转,就需要大量的订单。长虹是国内PDP的龙头,假设LG不跟长虹合作,它的损失会非常大。(王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基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