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蒙古能源11.08亿港元购国内资源项目

  蒙古能源(0276.HK)昨日公告称,计划再向公司主要股东刘丞霖收购新疆资源项目,涉及资金约11.08亿港元,当中8亿港元,将按每股8港元发行1亿新股支付,其余为现金。公司行政总裁金德智表示,此次是蒙古能源首次在内地进行收购,未来会继续拓展内地业务。


  蒙古能源称,将向刘丞霖收购新疆矿产项目20%权益,有待进一步协商收购其余80%权益。集团按每股8港元发行1亿股新股,该发行价较集团停牌前股价8.28港元,折让约3.4%,发行的1亿新股,规模相当于集团扩大后股本约1.62%,收购完成后,刘丞霖持有蒙古能源股权将由18.6%,增加至19.92%,成为集团最大单一股东。

  此次收购的项目位于新疆省若羌县,项目面积约13.54平方公里,蕴藏矿物包括铜、锡及钨等,据吉林省地质调查院于去年勘探,项目范围内已探明蕴藏约23.56万吨三氧化钨,以及约4.94万吨锡资源,估计市值约330亿港元,所以此次收购项目的权益市值相当于约66亿港元。

  蒙古能源,前称新世界数码基地有限公司,在科技网络股泡沫破碎后,沦为一家壳公司,其主业经营连年亏损,公司股价也由2000年的44.267港元一路下滑至0.2港元附近。不过,在2007年2月份,新数码“乌鸡变凤凰”。2007年2月7日,公司宣布,以12亿元收购蒙古一个占地34000公顷煤矿,并改名“蒙古能源”,此后股价从0.27港元开始连续攀升,5月31日宣布收购第二个大型煤矿,股价在11月份更急升至14.42港元,短短十个月的时间,股价暴涨53倍。

  另外,香港富豪郑裕彤的“加盟”又让该公司增添不少星光。上月初,蒙古能源宣布,向郑裕彤持有的周大福发行20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交易完成后,周大福对蒙古能源的持股量将由原来3.69%升至7.8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丞霖 | 郑裕彤 | 周大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