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再演V型反弹倒升290点 众蓝筹地产股续跌

  投资者预期美国联储局再次出招救市,亚太区市场先跌后回升,港股亦扭转早段跌441点的弱势,再次出现浴火重生,收市倒升290点,出现周一翻版的走势。纵有减息憧憬,蓝筹地产股继续捱沽。在美国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夕,证券界对后市持审慎态度。


  美国道指连跌三日,周一再挫153点,拖累亚太区股市昨日早段走低,而港股低开70点后,指数愈插愈深,最多跌过441点,低见22263点。不过,外围市场传出美国联储局拟推出新招,挽救楼市,区内股市应声反弹,港股在下午开市后,即收复大部分失地,并且转跌为升,但在23000点前止步,全日倒升290点,收报290点。国企指数报12588点,升68点,主板成交889亿元,增加20亿元。美国联储局昨日在美股开市前,宣布2000亿美元纾缓信贷市场紧张措施。

  尽管接连有外资大行唱淡,汇控(005)早段仍然企硬在120元以上,之后跟随外围回升,再次成为升市火车头。汇控昨升2.1元,或1.7%,收报122.9元。美林发表报告,认为汇控增持交行(3328)的消息并无新意,反而若要增持,便要面对高昂代价,届时或有配股集资的需要,故维持汇控的沽售评级,目标价由160元降至140元。瑞信亦把汇控目标价由160元降至140元。主要考虑到汇控今年业绩持受美国业务拖累。

  蓝筹地产股续跌

  下周二公布业绩的中银香港(2388),股价微升0.1元,收18.26元。瑞信集团预料中银香港07年纯利将有8%增幅,达到151.46亿元,按年升8%,增幅温和主要因物业重估收益较低所致;惟核心盈利增长可达21%,并预期中银香港次按相关投资资产会进一步缩减,故维持中银香港「优于大市」评级。

  纵使美国再减息,港股也无法亦步亦趋,反而经济放缓会打击投资者入市意欲。蓝筹地产股再跌,信置(083)跌3.6%,收18.8元,新世界(017)跌2.2%,收18.54元。

  至于重组概念炒过龙的中资电讯股,昨日普遍向下,中移动(941)曾失守110元关口,收市时报110.6元,跌0.5元。中联通(962)跌0.06元,收17.74元。

  分析员指出,联储局新推出挽救楼市措施,料对市场只有短暂利好作用,毕竟绝非一时三刻可见成效,港股后市要视乎美国周内数据表现,而24000点阻力非轻。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