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列席代表张亚玲的感慨

  对于法国爱可视中国董事总经理张亚玲,在她被业界称为“M P4女皇”称号之外,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在北京铁道大厦,作为31位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海外列席代表中的唯一一位女性代表。张亚玲说,她代表着海外几千万华人华侨当中的女性,自感责任重大。

并对记者感慨,没想到我国政府对海外华人华侨这么重视,没想到中国的民主制度这么健全和有效。

  据悉,我国政协在解放前成立的时候,就有团结海外华人华侨、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的智慧为祖国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从2001年起,全国政协恢复了海外华人华侨列席代表制度。张亚玲今年就是由法国大使馆推举的列席代表。

  张亚玲说,虽然是列席代表,但他们都全部驻会,除了不列席人大会议以外,他们和其他政协委员的参会安排完全相同。作为列席代表,他们实际上比其他政协委员更忙。因为我国政府的很多高层官员经常宴请他们,并和他们座谈。

  张亚玲将她今年的建言献策,锁定在为海外精英回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方面。她了解很多海外华人华侨很渴望回国参与祖国的经济建设,但他们目前面临很多的实际困难和挑战。对于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两会上积极为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创造条件的发言,张亚玲听了非常振奋和欣慰。因为她关心的话题已经被万钢部长重视并更为具体和深入。

  张亚玲对记者感慨说,我国应该加强对海外宣传我们的有特色的民主制度,她所接触的很多外国人对中国都有较大的偏见,认为中国没有民主。实际上,她在两会上感受到的民主气氛比以前想象的要浓厚得多。

  张亚玲此次受很多人关注,不仅是作为唯一的海外列席女代表,还因为她的丈夫今年作为政协委员和她一起出席政协大会,并且两人都住在北京铁道大厦。虽然他们刻意回避,还是让很多人看了出来,现在,就连楼下的服务员都知道他们俩是夫妻委员。他的丈夫高杰,也是刚从海外回国参与祖国建设的科学家,目前的身份是致公党北京副主委、北京侨联副主席,高杰今年的提案是在北京建立海外华人华侨之家。(程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玲 | 高杰 |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