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秉承绿色奥运理念 “绿色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近日,北京2008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在北京召开“绿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会上中国移动公布了“十一五”末节能减排总体目标,这也是中国通信运营商首次制订并发布节能减排指标。据悉,“绿色行动计划”具有贯彻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理念,倡议全社会企业节能减排生产、共创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移动在绿色奥运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并取得积极成效。2005年起,中国移动多次推广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目前已回收废弃手机、电池、配件超过200万件。刚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的“金牌服务满意100”活动中,包括一系列治理垃圾短信的举措,旨在为用户打造“绿色”通信环境。有消息指出,中国移动已将“绿色行动计划”列为企业未来3年发展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并把节能减排工作纳入企业KPI考核体系。

  据了解,在去年12月,中国移动与4家移动通信主设备供应商和11家主流配套设备供应商签订了协议,启动了以节能减排工作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从企业自身做起,并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同时带动社会各方面以节能减排为中心降低资源消耗,运用移动通信技术促使社会资源消耗的降低。中国移动在本次“绿色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上,将“力争2010年每单位业务量的耗电量较2005年下降40%,对比2005年能耗水平当年可节电80亿度。”作为“十一五”末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决心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降低资源消耗,提高资源使用率,倡导并实践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理念,履行奥运合作伙伴所肩负的企业责任。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行动计划’对于中国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该项计划的推广可以大范围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理念,其次中国移动希望此举可以在全社会范围内掀起一股节能减排的浪潮,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