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尽快建立起支撑新资本协议实施的监管规章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琳、毛晓梅)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今年是新资本协议实施准备的关键之年,要尽快建立起支撑其实施的一整套监管规章,并开展定量影响测算,把握新资本协议实施对国内银行资本充足水平和银行体系竞争公平性的影响。


  刘明康在银监会新资本协议高层联席会议上强调,商业银行在实施新资本协议准备过程中,要加强与各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加强对不良贷款历史数据的跟踪、整理和加工,建立完整的数据库;大型银行要抓紧制定内部评级体系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实现IT化,上线运行,扩大成果应用范围。

  刘明康指出,各商业银行要根据银监会去年底发布的《压力测试指引》,区别风险种类进行不同频率的压力测试,把压力测试作为日常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另外,还要重视流动性风险和其他新型风险。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各商业银行和监管部门在新资本协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三个“对接”:新资本协议实施规划与各行业务发展战略、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对接;实施新资本协议准备过程与各行日常风险管理对接;实施新资本协议的配套监管规章与风险监管制度建设、日常监管行为对接。

  2004年6月,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发布了新资本协议,继信用风险、市场风险之后,对银行的操作风险提出了资本要求。我国2007年发布《中国银行业实施新资本协议指导意见》以来,新资本协议项目组对流动性风险、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等问题进行了前期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行、建行、交行的公司业务内部评级体系已开始在授信政策、授信审批、贷款风险报告和监控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