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闽东电力:“三通”桥头堡

  “两会”之后,紧接着就是在下周六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调显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选举,如俄罗斯大选般毫无悬念。以两岸全面“三通”为卖点的马萧配胜利在望,与台海接壤的福建省已为“三通”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相关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都已经解决,正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全面“三通”为两岸最终统一迈进了一大步,意义非常重大,三通概念将成为“两会”后市场的一大热点。
三通板块磨拳擦掌,厦门港务股价相当坚挺,两岸“三通”后,庞大的人流、物流将不用再经日本、香港等第三地中转,能降低一半运输费,缩短两天到货时间,大大提高经济效益,其中与台海接壤的福建省沿海地区受惠最大,包括厦门、泉州、宁德等“三通”桥头堡,届时台商投资大增,货运量也会大增。

  在三通板块中,宁德市国资委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闽东电力(000993)主业从事闽东地区的电力、自来水业务,控股福州闽东大酒店,并参股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30%股权。宁德俗称闽东,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处在“三通”最前线,宁德市政府利用宁德的海岸优势,建立了“台湾产业园”、“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等,进一步加强宁台经贸、旅游、农业、交流交往合作。两岸“三通”后,闽东地区的电力、自来水、旅游等业务将会大幅增长,同时厦门船舶、福宁船舶的造船订单也将随“三通”而大增,闽东电力正面临难得的机遇。两岸“三通”更会直接刺激福建的造船业,闽东电力参股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厦门船舶相继从广州造船厂和上海沪东造船厂引进了国内先进的设计系统,造船水平挤身国内前列,正力争早日上市。福建福宁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福建省四大造船工业基地之一,已建成一座具有现代先进水平的总装船厂,造船能力向10万吨迈进。中船股份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皆是大牛股,而闽东电力巨资参股福建两大船舶制造公司,厦门船舶一举步入了世界船舶制造的先进行列,闽东电力将获丰厚回报。

  两岸“三通”形势越来越明朗,尤其是下周六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实力悬殊,三通板块的个股在厦门港务带领下逆市走强,其中闽东电力巨资参股福建两大船舶制造公司,是两岸“三通”的直接受惠者。闽东电力处在“三通”最前线,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台湾省三大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心,位置很好,区内将成为台商投资的乐土,发展前景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