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方方:印花税只是摩擦系数股市供求应由市场调整

  石仁坪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方方表达了对资本市场热点问题的看法。

  “从理论上说,印花税增加了资金流动和股票流动的摩擦系数。”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出身的方方如此解读印花税与股市的影响,“但还没有到调增印花税就几个跌停板的地步,这是利空消息的作用被夸大了。

  作为“摩擦系数”的印花税,在方方看来不是决定中国股市上升、下跌的主导因素,“这个车跑得快不快关键是看它的引擎好不好,而不在于轮子的摩擦系数有多大,虽然它也有关系,但是关键是看你的引擎力量大不大。”还是工程学式的解释。

  方方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还在,主要有:中国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在不断提高,内需虽然还不到位,但是开始慢慢上升;虽然人民币升值了,但是出口动力还存在,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位置还没有动摇。

  “中国资本市场,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的角度看,都有挺大的发展,最典型的就是股权分置改革。”

  方方认为,管理层都有一个决心,要把直接融资的市场做大,降低间接融资的比例。

  再融资、创业板、红筹回归等,都是做大直接融资市场的措施,但是也有市场人士担心,在大量限售股解禁的环境下,过多的再融资和过快的市场扩容,将会严重打击市场信心,因此寄望管理层施加调节。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得靠市场。”方方认为,在市场制度合理的情况下,发行股票由公司自己决策,“如果大家都发,你发不出去,或者降低了价格,对不起,那么后果你自己承担。”

  对于有人建议在创业板和红筹回归之前先推出股指期货,他认为这是合理的,“一个合理的市场是需要做空工具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