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军工系”市场化步伐将加速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升级的一支重要力量。”日前安徽省颁布的《关于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发展的意见》与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的基本看法遥相呼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部制之大工业的背景下,“军工系”凸显出来,其市场化步伐将更快。

  根据日前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不再保留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组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由将新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管理。

  “在一定程度上,这将也快军工市场化改革的步伐。”长城证券军工行业研究小组负责人之一何奇峰向上海证券报表示。

  他分析指出,实际上去年《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两文件浮出水面后,已经打破了军工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瓶颈”,将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向高潮。

  “新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思路,表面上看软化了对‘军工系’的管理,实际上却给军工企业的发展更多发展空间。”何奇峰认为。

  显而易见,2008年将是国防科技工业出现重大变革的一年,随着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加快,优质的军工资产将会大规模,持续进入上市公司。一份研究报告分析指出,目前军工资产的股份制改造,是国家继银行后,又一轮大规模国有资产的改制,将涉及上万亿的国资,涉及了40多家上市公司。

  “虽然目前大部制改革刚刚披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军工系市场化改革的大方向已经形成,预计大部制的组建将会进一步加快其改革步伐。”何奇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