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方兴地产底价获北外滩商业地块 附加规定“苛刻”

  方兴地产(0817.HK)昨日宣布,其附属合资企业上海汇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23亿元,“毫无悬念”地将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汇山中块地块纳入囊中。据悉,方兴地产持有汇港房地产50%权益,另一合资方是上港集团。
与去年竞争相邻的北外滩汇山码头东地块的情形相似,此次汇山中块地块也由于只有上海汇港一家参与竞标,因此由该企业以挂牌起始价摘得。

  据了解,该幅地块占地面积1.90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379万平方米。作为上海今年推出的首幅滨江商业用地,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业内注目。

  但根据其公开挂牌文件,附加规定近于“苛刻”。据称,该幅地块的挂牌起始价已达到11.2330亿元,折合楼板价15128元/平方米。且对于地块的设计方案有严格规定,并要求竞得者“须建设并无偿提供不少于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新上海国际航运大厦(暂名),以满足航运服务功能及港务相关配套功能的需要,产权归政府所有”。仅这一条规定,便已使不少开发商止步不前。

  至该地块竞买保证金到达指定账户截止日,作为上海今年3号公告中的“明星”地块,汇山中块地块仅有上海汇港缴纳了保证金。按照相关规定,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企业便以挂牌起始价11.233亿元顺利摘得这一地块。

  方兴地产称,上海汇港计划在该幅土地上兴建商用办公物业,并计划于2008年第三季度动工,项目预计于2011年落成。而这一土地的获得,最终使得上港集团与方兴地产在北外滩滨江板块的土地版图达到“完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