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2月贸易顺差急降 机械装备龙头近日大跌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受雪灾、春节及美国次贷危机影响,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大幅减少。昨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2月份贸易顺差为85.55亿美元,不到上月194.9亿美元的一半。受此消息影响,以出口为主的大型机械龙头股走势极其疲弱,昨日,昆明机床厦工股份跌幅分别高达8.6%、8.24%,科达机电上柴股份沈阳机床山河智能山推股份等跌幅均超过5%;中国船舶柳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合力等绩优机械龙头已是连续下跌,形成了明显的下降通道。


  机械龙头宜短线回避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2月贸易顺差和出口增幅均远低于市场预期,目前国内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对外出口量庞大,贸易顺差的骤减令市场担忧,机械出口量大幅下滑,相关企业业绩受到影响,因此机械龙头股近日市场表现低迷。另一方面,近期人民币升值加速、钢材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尤为突出,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气氛。加之上述机械龙头股多数为基金重仓股,或许是赎回压力迫使基金不得不减仓。

  装备行业长期前景仍乐观

  尽管机械板块近期走弱,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机械装备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根本改变。

  建议关注行业竞争能力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三一重工主营产品竞争优势突出,其混凝土机械是国内第一品牌,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并成为行业内最强的混凝土成套设备供应商,未来发展前景依然看好;中联重科位列世界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在工程起重机械与混凝土机械方面均居领先地位,预计其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相当可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