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珠江船务扩发展区域前景佳 雷曼唱好长汽看15元

  珠江船务(0560)作为广东省唯一的航运企业,广东省委及省政府均非常关注其未来发展,今后珠船将提升发展策略,重点发展现代航运物流,发展策略亦获广东省政府支持。虽然受到油价高企成本上升的影响,珠船将以扩阔发展区域,而香港继续作为航运中心的地位,以及广东省继续推动航运业的发展。
它除专注珠三角地区外,亦关注周边地区,早两年已于新加坡开始营运货运代理业务,不排除由此发展东南亚市场,项目则不一定是码头,可以包括运输,故相信珠船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珠船去年年中配股集资3.14亿元,令截至07年6月底共持现金6.28亿元,相等于每股持现金0.7元,有利于维持派高息及参与投资新项目,至于市场关注港珠澳大桥对其未来业务影响亦值得关注。

  可望获注母公司内河码头

  珠船在珠三角每年透过支线运输处理的700万个标准货箱中,摊占13%市场比重,单在去年处理了63万个标箱。而由去年初至11月份,珠船更处理达75万个标箱,估计全年可以处理逾80万个标箱,增加约27%。去年下半年珠江船务与深圳政府签订的大铲湾江海联运码头协议,现代货柜将有2个大型集装箱泊位投产,支线内河运输、船舶配套装务,也将为珠船带来契机。当前,母公司尚有4个内河码头,并研究在适当时候注入,一旦母公司落实注资,珠船前景将会更好。

  虽然面对燃油价格上升,珠船会透过改进船只性能、实行更有效率的挂港安排、采用经济航速及奖励员工节约等去减低单位成本。现时市场平均预期,珠船07年全年盈利可达1.44亿元,增长19%,但由于去年5月配股,生成摊薄效应,每股盈利为0.16元,与06年持平,现价折合市盈率保持约9.7倍,估值吸引。

  股价走势方面,自去年6月创下3.2元高位回落一半后,于1.4元出现支持,而技术上亦已处于超卖区,相信下跌空间已有限,在大市仍然处于反覆下,属于可攻可守的股份(现价为1.49元)。

  雷曼唱好长汽看15元

  至于,长城汽车(2333)刚公布07年业绩,纯利为9.37亿元人民币,增长33.38%,派末期息0.2元。雷曼表示,长汽盈利较预期为佳,主要由于销量强劲,按年上升46%,产品组合改善、人民币升值负面影响有限。

  长汽快将推出经济型轿车,倘若有关计划延迟将影响集团销售目标,新型号首次推出成本、折旧及摊销,将对长汽08年上半年盈利构成压力。但由于长汽表现向好及销售量增加,有能力将增加的成本,转嫁于分销商及最终用家。现维持长汽「增持」评级,目标价15元,现价8.01元,距离目标价有成87%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