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长城汽车料五月A股上市 未来重点开发南非市场

  长城汽车(2333)07年度全年纯利飙升33.3%,至9.37亿元人民币(下同)。集团董事长魏建军昨日表示,长城A股上市计划进度理想,可望于今年5月正式在A股上市。他又说,今年集团的出口车辆目标为8万辆。


  截至07年12月31日止,长城营业额录得75.79亿元,较06年上升54.1%。魏建军表示,长城上市进度理想,待向中证监递交07年的业绩报告后,相信公司可望于5月在A股上市,至于拟发行A股股份数目,将不超过1.217亿股。

  回顾期内,长城的皮卡车及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等,均录得稳定增长,全年共销售10.78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6.5%。同时,海外市场销量理想,产品销往全球118个国家,去年度的出口汽车总数录得4.6338万辆,较06年度增长68.5%,汽车出口总额达30.46亿元,占集团总营业收入约40.2%。他说,期内长城的出口业务理想,录得强劲增长外,并于07年10月已达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其中,皮卡车及及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出口总额,分别为13.8亿元及16.3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7%及134%。

  对于拓展海外市场,他指出,期内集团重点开发南非等右舵车市场,这个新市场将成为集团国际市场的新增长点。目前集团出口市场主要分布于非洲、中东、中南美洲、加勒比海、中亚、东南亚、俄罗斯及东欧等国家及地区。他又称,集团海外销售主要以欧元及美元结算,由于美元兑欧元汇价持续疲弱,所以长城将会积极开拓以欧元结算的市场。

  重点开发南非市场

  问及全球经济放缓对销售的影响,他认为问题不大。他说,由于长城同类型汽车较外资品牌公司的价格大约低三至五成,故经济放缓对该公司的影响不显著。他补充说,该公司的经营策略是重质多于重量,用户的需求较稳定,相信经济放缓对一些中小型车辆生产商的影响较大。对于08年汽车总体销售价格会否上升,他说,总体销售价格会有微升,惟个别车款有策略性减价,以刺激销路。他表示,08年度资本开支15亿元,主要将用于零部件及研发实验中心上。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