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铁建AH股溢价率不足10%

  任亮

  随着先A后H发行方式的逐步推行,A股对H股的溢价水平也日见收窄。

  昨日,中国铁建(601186.SH、1186.HK)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按其11.99元人民币的A股收盘价和12港元折合为10.93元人民币的H股收盘价计算,其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经低至9.67%,超越同行业上市公司中国中铁的11.3%而排名最低。

  Wind资讯统计显示,3月13日收盘,曾经有较低溢价率甚至出现折价情况的海螺水泥(600585.SH)、招商银行(600036.SH)等,其溢价率也已经分别高达28.19%和32.10%。而溢价率最高的仍为洛阳玻璃(600876.SH),高达908.07%。仅有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两“兄弟”的A股对H股溢价幅度在20%以内。

  中国铁建也是继中国中铁之后第二只完成先A后H发行的上市公司。而此前中国中铁按这种模式发行时,在H股上市首日,其A股对H股的溢价率也曾高达20.65%,不及当时溢价率最低的海螺水泥。

  由于中国铁建A股上市后涨幅也比较小,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其H股上市的上涨空间。同时,这段时间内,由于A股对H股均有一定幅度溢价,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铁建突破这种限制,使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实际上,西南证券外资股研究员周兴政在中国中铁率先进行先A后H发行时就认为,这种模式对于缩窄其A股和H股之间的价差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有分析认为,先A后H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流发行模式。目前,中国太保(601601.SH)也在发行完A股后,推进H股上市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