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蓝山中国资本第二期基金募资14.5亿美元

  丁阅越 石仁坪

  近期,中国私人股权投资再成市场关注热点。

  昨天,蓝山中国资本完成其第二期基金的募集,总规模达14.5亿美元,即103.03亿元人民币,远远超出其第一期募资的3亿多美元。

  2008年2月份,中国市场已披露6家投资公司募集成立基金,涉及总金额180.65亿元人民币。

  来自Ezcapital的研究报告称,2月中国市场披露28家公司获得投资,已披露涉及金额达108.22亿元人民币。

  其中6家获得风险投资,已披露涉及金额逾3亿人民币,11家获得私人股权投资,已披露涉及金额43.18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11家,涉及金额61.77亿元。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战略资本的并购越来越多。2月发生11起战略投资事件,比上月有较大增长。

  其中,9起涉及传统行业,以国电20.91亿元人民币收购内蒙平煤集团居首,美的电器16.8亿元人民币入主小天鹅次之,均发生在上市公司。

  非战略投资事件相比1月,数量、融资金额均有所下降。17家获非战略投资的公司,其中TMT(数字新媒体)企业共有10家,从Ezcapital统计数据看,TMT获得风险投资的企业数量较多,但投资总额低于非TMT企业,单笔投资额远远小于非TMT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