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豪世沃德购杭州房产中介“鼻祖”公众房网

  叶国靖

  昨天,杭州方面传出消息:杭州当地声名鹊起的中介机构豪世沃德(HOUSEWORLD)祭出收购之手,收购杭州房产中介的“鼻祖”??公众房网。一家辉煌时期市场占有率近70%的杭州房产中介业第一品牌暗然退市。

  豪世沃德一位管理层人士昨天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豪世沃德同时掌握豪世沃德、杭州华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华邦地产”)以及公众房网3块房产服务品牌。今后,在品牌专业化分工道路上,豪世沃德聚焦于一手新楼盘代理;华邦地产专注于二手房买卖与租赁;公众房网的定位尚未明确。在此过程中,公众房网的门店资源和从业人员被整合进华邦地产。

  “收购公众房网,主要是为了获取良好的门店网络。公众房网原品牌将慢慢淡出市场。”该人士称,“这是一宗合算的买卖,价格比较低。”对于具体数额,该人士未予以透露。

  豪世沃德是杭州首家采用会员制服务的高端地产私家顾问机构,从事高档住宅、别墅、商铺及甲级写字楼的买卖和租赁。知情人士称,豪世沃德董事长金荣钧是一位温州客,融资渠道畅通。

  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总部一位内部人士昨天表示,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公众房网暗中就已经被豪世沃德悄然收购,只是未对外界披露。

  据当地一家大型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管理层介绍,公众房网是杭州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房产中介,拥有杭州二手房交易史上的诸多“第一”,比如1999年杭州市第一套上市的房改房就是在公众房网交易成功。不过,这家老牌中介在两轮宏观调控期间一路沉寂,表现不佳,逐渐丢失强势地位。

  杭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去年年初,杭州排名前十位的中介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大约为45%;到了今年年初,这个数字是60%。目前位列杭州房产中介第一阵营的我爱我家、裕兴房产、中原地产、易居臣信与第二梯队的距离不断拉大。公众房网也在这场“诸侯割据”的混战中不断被边缘化。

  成立于1998年的公众房网前身为杭州房屋置换有限公司,由南都(控股)集团控股、浙江南都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浙江房地产业协会等参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