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发展70亿次级债券获批 资本充足率5年来首超8%

  深发展70亿次级债券获批

  资本充足率将5年来首次超过8%

  深发展(000001)今日公告,该行近日已获得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并按照《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计入附属资本。

  深发展昨晚向媒体表示,如果本次次级债券全额发行,其附属资本将获得大幅提升,预计可使资本充足率超过8%,这将是该行自2003年以来首次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标准。

  该项次级债务发行计划由深发展股东大会2007年7月20日批准,是次大会还批准其发行最高为80亿元的混合资本债。此外,深发展还有一系列明确的资本补充计划:一是将于2008年6月到期的第二批认股权证。若充分行权,预计将为其增加约19亿元核心资本。二是该行2007年12月初股东大会批准的向宝钢集团非公开发行方案,现已经报送监管机构审批。如果获批,预计能增加约42亿元核心资本。随着上述计划的逐一实施,深发展股东权益和股份数量会随之增加,资本充足率也将远远超出监管要求的水平。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07年9月30日,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28%。2007年12月,第一批权证行权后为该行补充核心资本约39亿元,令2007年12月31日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均提升至5.8%左右。

  深发展特别强调,随着资本充足问题的解决,该行将会面临更多发展机会,也会争取更多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资本的有效补充将进一步提高该行抵御风险能力,有利于长期健康平稳发展。

  深发展2007年度业绩报告将于2008年3月20日发布。(陈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