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机构3月14日荐股一览

  贵研铂业(600459)

  业绩优异 反弹在即

  公司所从事的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我国航天、航空、航海、环保、石化和IT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贵金属的需求旺盛。

前期大股东云锡集团下属的元江镍业有限公司以支付资产对价方式进入贵研铂业,由此公司进入了镍资源的开发利用领域,并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控股76.96%的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质高、全方位服务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设计与生产商,因此,公司的环保题材也非常突出。

  该股是典型的绩优股,07年每股收益超过1元,净利润增长超过200%。本轮调整股价下跌近一半之后内在投资价值开始显现。技术上看,该股昨日长长的下影线表明连续的超跌之后,主力资金逢低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率先反弹。(杭州新希望

  上海能源(600508)

  煤电铝运一体化

  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铁路运输(限管辖内的煤矿专用铁路)、矿山采掘、洗选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等。公司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企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和质量优势。公司的煤炭资源丰富,煤种为1/3焦煤和气肥煤,拥有可开采煤炭储量6.12亿吨,可开采年限75年,对应每股资源量为1.53吨。公司煤、电、铝、运一体化经营的格局初步形成。另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煤集团实力雄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0月份随大盘进入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48%。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强势震荡,盘中量能温和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近期市场中煤炭股逆市放量异动,该股盘中也频频向上试盘,目前多条均线黏合在一起,后市有望向上选择方向。(九鼎德盛 朱慧玲)

  南玻A(000012)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目前不少个股已经跌出投资价值。随着近期油价屡创新高,新能源个股不仅有题材而且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南玻A就是这样一只不错的品种。公司从05年起开拓的太阳能光伏业务已经开始进入收获期,预计07年公司的超白电子玻璃盈利将超过6000万元;而多晶硅项目也在积极运作当中,该项目将分期投资建设产能为4500-5000吨多晶硅材料的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工程拟投资7.8亿元,形成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的生产产能,产品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等。公司在传统业务上也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未来节能工程玻璃将成为行业中的亮点,并有望保持高速的复合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盘调整,有望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金自天正(600560)

  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厂的工业自动化项目,90%以上的业务集中在钢铁行业,主要服务对象基本上都是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公司承继了大股东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在工业自动化领域30年的科研成果,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和“863”项目,拥有300余项科研成果,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走势上,该股近日逆势走强,放量突破均线压制,有明显资金介入迹象,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大富投资)

  深南电A(000037)

  公司地处用电需求旺盛的广东沿海地区,是深圳市能源电力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区域优势极为明显。除了火电主业的发展外,公司还积极朝环保型企业迈进,去年的减污节能工程??“油改气”项目正式投产,循环经济工程??移动供热项目也同步启动,发展前景乐观。特别是日前公司公告,预计07年业绩同比增长70%-100%。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独立,近期逆市震荡走高,形成了良好的上升趋势,后市有望继续上扬。(世纪证券 赵玉明)

  江中药业(600750)

  公司主打品种如“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亮嗓胖大海清咽糖”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其中健胃消食片占据中成药消食产品70% 的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公司正在研制的抗艾滋病IBE-5,是针对艾滋病的特效药物,目前已经进入2期实验批件。由于这个产品是全球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因此一旦通过3期临床,将肯定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并且可以申请国际专利新药保护。抗艾滋病药物市场容量巨大,该产品前景看好。(长城证券 李珍华)

  老白干酒(600559)

  公司所生产的白酒类产品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衡水牌”老白干酒为我国著名的历史名酒,其声誉可与国内几大名酒相媲美,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猪肉价格出现大涨。公司是目前国内品种最齐全的瘦肉型种猪繁育基地,将受益于猪肉价格的上涨。公司已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0%以上。

  二级市场上,在指数持续走弱的情况下,该股股价却连续两天逆势翻红,并创出历史新高。昨日该股大“W”底突破向上,股价有望加速上行。(金证顾问)

  昆明制药(600422):青蒿素产业前景看好 趋势未改

  □银河证券 饶杰

  公司为国内产品最多、规格最全、具备持续开发能力的青蒿素生产企业,世界卫生组织曾预计,未来5年到10年,青蒿素类产品将在全球市场形成15-20亿美元的销售规模。而且公司不少产品被列入医改项目,无疑是医改最大受惠者。此外,公司募资投向的ARCO项目将获国家补助800万元,同时公司还预计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其预增概念同样是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缩量回调至60日均线处强势回抽,量能再次放出。在大盘迭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的上升趋势并未改变,说明有资金在护盘,主力目标意在长远。

  诚志股份(000990):做大做强生物制药 股权激励提升估值

  □世基投资

  公司是清华控股旗下生物医药资产整合平台,自2006年开始,公司的经营战略转向生命健康产业。下属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公司和江西诚志生物工程公司主要立足于生物发酵、植物提取物以及化学合成。公司已成为国际市场上相关产品的主要供货商,并凭借自身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由于全球医药中间体业务向中国转移,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和大股东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携手,设立北京协和医学中心、北京诚志健康管理中心从事医疗管理,在医疗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使公司有望受益医改。

  2008年2月1日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对生命科技方面的子公司增资扩股,大股东清华控股以现金参与增发显示了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计划实施股权激励,行权条件锁定了公司今后四年的成长性,行权价为14.32元也表明管理层认可公司应享有较高估值。该股近期在大盘连续下跌之时先于大盘反弹,走势独立,可适当关注。

  上海九百(600838):受益人民币升值和消费升级 下跌空间有限

  □重庆东金

  公司是上海本地老牌商业企业,经营管理的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中,大多处于上海繁华优越地段,如上海九百城市广场和静安寺珠宝古玩城等,将受益人民币升值。公司投资并管理的上海正章洗染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在上海家喻户晓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正章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从原先单一的洗涤服务,逐步发展成能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洗涤化工产品和覆盖上海市场的洗涤服务网络的企业,随着规模效应形成,正章公司将成为上海九百的重要利润增长点。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东方证券2559万股,东方证券计划年内IPO,届时公司的股权投资将成倍增值。

  受大盘迭创新低影响,该股本周连续调整,但并未创出新低,由于绝对价位不高,继续杀跌空间有限,后市有望反弹,可关注。

  华工科技(000988):核心竞争力强 放量反弹

  □河南万国 李红胜

  公司是国内激光全息防伪与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实力最强,效益和规模最为优良的企业,下属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同济现代和开目软件等六家核心企业,在激光技术领域的龙头地位不可动摇。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子公司华工激光将重组合并武汉当地两家激光设备企业楚天激光和团结激光,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企业。

  走势上,该股近期回落整理,昨日放量反弹,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