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研铂业每股收益1.12元

  贵研铂业(600459)今日公布2007年业绩,在行业景气的支持下,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每股收益达到1.12元。

  业绩高速增长

  贵研铂业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15,930万元,同比增长69.49%;实现利润总额11,724万元,同比增长211.89%,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652万元,同比增长202.55%。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快速发展,主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基本完成了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贵金属新材料的新产业平台运行情况良好。

  年报透露,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1股红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含税),并用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股。

  受益行业景气

  股权分置改革后,贵研铂业形成了贵金属和镍业双主业的发展格局,主要从事贵金属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镍资源的采选、研发和销售。

  据介绍,贵金属在石油、玻璃、电子电气、航空航天等领域逐步得到应用,成为“现代工业维他命”。高新技术的发展,为贵金属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贵金属成为“新的高技术金属”并被发达国家作为战略物资加以储备。

  贵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电子电器、能源、化工、石油、汽车、玻纤及环境保护和治理等现代工业领域,对贵金属功能材料的最大需求来自电气电子、汽车、化学化工、玻璃玻纤等工业。

  其中,汽车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多年来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态;化学工业和玻璃玻纤工业面临着新一轮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新能源和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贵金属显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

  发展前景有保障

  2007年,贵研铂业进一步加大对环保治理的投入和技术研发力度,元江镍矿顺利通过了环保的验收。

  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贵金属新材料、化学化工、冶金、镍资源及深加工等核心领域,重点进行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形成科技成果2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4项,获专利授权4项,为产业发展形成了技术储备。企业标准覆盖面不断扩大,技术领先优势继续保持,常规产品标准覆盖率达95.01%。

  从行业发展看,贵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未来的消费增长仍将保持较强的延续性。2008年,公司将大力推进资源战略和产业链延伸及完善,不断提升贵金属二次资源的获取能力、运作能力、开发能力,增强镍资源的综合利用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