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力挺美元——布什能做的最大好事

   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3月14日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他对美元危机的表态对市场和美国经济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能做到的最大一件“好事”就是明确表示他希望美元走强。

  美联储最近的一系列降息举措只是加快了资本撤离美国的速度,却未对美国经济起到足够的刺激作用。

然而,在美国之外的世界,到处都是贬值的美元。若美国总统能明确表态支持强势美元,便为金融市场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如果不考虑美元汇率风险,美国股票和企业债已经处于具有吸引力的价位。但只要美元贬值的威胁存在一天,国际资本就会一直徘徊于美国大门之外。

  贝尔斯登首席经济学家大卫?马尔帕斯为《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本周布什总统可能会重申政府自2001年以来就一成不变的那套老话,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元汇率应该反映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如今,这些套话已经被视为代表美元贬值的符号。

  但事实上,美国政府从未表示希望美元走强,也未表态要阻止美元贬值。美国多次阻挠七大工业国(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讨论支撑美元的办法。最近一个例子便是美国在2月份的G7会议上,刻意淡化美元汇率这个话题。

  布什的美元政策表态甚至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让市场形势朝着政府所乐见的方向发展。如果政府支持美元走强,那些卖空美元或是因看空美国经济而买进大宗商品或其他货币的投机者便不得不割肉。这会立即增加美国的流动性,改善美国的经济前景。

  美元前景不明比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和熊市的危害性还要大。在这场由弱势美元政策导致的经济乱象中,总统参选人们都将今天的困局归咎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自由贸易政策,对美元弱势却闭口不谈。布什应该表示支持强势而稳定的美元。强势美元很有可能消除当前的信贷危机。这种表态成本低廉,而且实施起来也简单。让我们面对现实:其他的办法并不起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