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与华润董事长侃大山

  3月13日,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不愿接受采访”的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天马行空地聊天。

  自称“最乏味的人,没有什么新闻点,谈不出什么东西”的陈新华围绕央企进步、华润发展,改革开放30周年甚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侃侃而谈。

  陈新华说,近年央企的进步得益于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国资委的集中管理,以及业绩和奖惩挂钩。

  没有政策扶持,拥有央企背景的华润集团在啤酒、电力、零售、房地产、微电子等竞争性行业内已经闯出一片天地。面对充分竞争的香港市场,陈新华充满自信地说,“现在这几年下来,华润不输于任何公司。”

  谈到改革开放30周年,陈新华抑制不住地激动。“我太拥护改革开放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国家的成就、企业的成就。当然,光开放还不行,还要改革。中国不能往回走,只能往前走。”

  陈新华不喜欢繁华嘈杂的大都市,喜欢有更宽阔视野的地方,例如内蒙古、新疆、青海、西藏等地。“退休之后希望去旅游。”陈新华说。

  对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陈新华说道:“慢慢来吧,不是盖个大楼建个中心那么容易,硬件容易软件难,大楼早就跟香港差不多了,但是社会、城市管理等方面还差一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