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周济:免费师范生服务年限不会缩短 十年都太少

  中新网3月14日电教育部部长周济今天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有记者提问称“有不少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免费师范生的服务年限时间可以缩短。”对此,周济表示,十年都太少了,如果不愿意从事这项工作,连十年都不想当,那就不要读这个师范生了,可以读别的。


  周济指出,这个过程也是对优秀老师的培养过程,不是说光上了学就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如果没有十年或十年以上实践培养的话是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所以这个政策要坚持,而且连十年都太少了。应该鼓励最优秀的人来当老师,应该鼓励他们一辈子来当老师。

  周济称,今后一段时间,整个教育工作的重点放在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工作上。所以推进免费师范生的工作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教育队伍的重要的措施,这个问题已经非常突出了。

  周济表示,免费师范生的工作是一个试点工程,其中一个要求就是希望免费师范生将来能够长期从事教育工作,能够吸引最优秀的人来当老师。所以作为一个条件,希望这些来读免费师范生的学生能够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特别是基层的教育工作。

  周济说,教师是一个崇高的事业,愿意来当老师的人,他会长期地从事教育工作的。周济称自己当了一辈子老师,觉得老师这个事业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