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迪马股份换帅谋转型


  

  □本报记者李厥庆李黎

  
  
  
  3月13日,迪马股份(600565)公告称,在前一天召开的三届十五次董事会上,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罗韶颖被正式选为董事长。

  
  在当天早些时候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讨论并通过了迪马股份向其控股东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特定对象,以非公开方式分别发行1529万股和615万股股票,以收购二者持有的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6%和6.44%股权的议案,从而完成对东源地产100%控股。


  
  至此,迪马股份已经完成主业转型、高层治理的布局。

  
  公开数据显示,2007年营业收入为688513925.94元,仅比上年的673103941.61元增加2.29%;但让人惊诧的是,在其主营业务“专用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减少1.35%的情况下,其净利润却从上年的29975118.60元飙升至2007年的105345494.98元,升幅达188.48%,这无疑给投资者巨大的想象空间。对比2006年和2007年主营业务构成,我们不难发现,如今占营业收入34.86%的房地产,在2006年还未单列条目。

  
  其实,董事会在其工作报告中也表明,迪马股份已成功从广电领域退出,发展成为集专用汽车和房地产两大业务并举的格局。并提出,在未来3-5年内,将在专用汽车领域形成3-5个以上行业领先的专用汽车产品;在房地产行业,未来3年将完成3-5个房地产项目开发和销售,年收入达到35亿元,从而进入第一阵营,5年后进入前三甲。另一方面,财务总监向志鹏对每股现金收益为-1.72元的解释为“前期拿地所致”。

  
  既然,迪马股份将把房地产作为其未来业绩的支撑,那么长期做房地产且熟悉资本运营的罗韶颖被推上董事长之位也就顺理成章了。只不过,在当前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势下,在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情况下,地产业务的增长究竟能否持续,以及增长的力度有多大,这都还需要时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韶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