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迪马股份昨日坐上“过山车”


  前晚公布年报的迪马股份(600565)昨日再现见光死行情,该股虽去年净利大增188%,并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的年度分红预案,但昨日其二级市场股价却与其亮丽的业绩背道而驰,该股开盘后迅速打开涨停,此后一路下跌,最后以下跌3.44%报收,全天震幅接近15%。

  迪马股份前晚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29%,净利润达1.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88%,每股收益达0.64元,在公司业绩大增的基础上,该公司董事会还通过了10送10的分红预案。

  可是,伴随着如此亮丽年报出炉的却是该股二级市场股价的“过山车”行情,该股昨日在因披露年报而停牌一小时复牌之后,瞬间打开涨停,此后便一路下跌,全天以下跌3.44%报收,全天震幅接近15%,换手率更是高达29%。

  从昨日上交所公布的活跃股前五个买卖席位来看,大额资金出逃现象明显。该股昨日大额买入金额仅为3500万元,但大额卖出金额却高达6500万元,其中一家机构席位抛出962万元。

  年报见光死的还远不止这一家公司,与迪马股份同日公布年报的泛海建设(000046)虽然交了一份净利增长150%,并每10股送6股分红预案的年报,但其股票昨日却以全天股价下跌2.14%来迎接这一年报利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股票在年报披露之前以连续多日大幅上涨。

  泛海建设在年报披露前的12个交易日内绝对涨幅达25%;而迪马股份在昨日之前连续的六个交易日里更是逆市大涨47%。“业绩大幅增长已被市场预期,前期涨幅过大导致该股昨日开盘后获利盘快速涌出,因此,当年报真正公布之后出现‘见光死’也在情理之中。”业内人士指出。

  不过,一些行业研究员也表示,一些业绩较06年有着大幅增长的公司,显示其经营态势良好,虽然年报见光死,但不代表公司基本面有问题,后市仍可关注。

  昨日,迪马股份收报25.23元,跌3.44%;泛海建设收报50.69元,跌2.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