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任洪斌:国机集团年内不会整体上市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接受本报采访⊙本报记者徐虞利

  
  
  关于业内对2008年国机集团整体上市的猜测,该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明确表示,针对企业目前的实际,会把集团的所有资源在未来几年都放到不同的上市公司板块里,国机具有集研发、勘察设计与生产制造等多个门类的复杂特征,选择整体上市还是分开上市等一系列具体规划的制定还需要综合测算与分析,2008年集团整体上市条件还不成熟。
不过,该集团计划通过海外并购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

  
  目前国机集团在A股有三家上市公司,鼎盛天工(600335.SH)、轴研科技(002046.SZ)、中工国际(002051.SZ)。据了解,在重点推进核心业务企业的改制上市方面,国机集团旗下兰州石油机械研究院的改制上市取得了重要进展,2008年有望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CMEC(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的改制上市在积极稳妥地推进,上市方案已报送国务院国资委和证监会;中国重型院和中进汽贸改制上市的基础工作基本完成,2008年将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上市的关键步骤。有消息称,CEMC拟在香港上市。

  
  任洪斌表示,国机集团目前上市资源丰富,当年机械工业部撤销时将最好的一部分资源划入了集团,按照滚动发展要求,集团今年将启动1-2家企业改制工作,为培育上市公司做好准备。集团将结合核心企业的改制上市,按照减少管理层次,进一步实行扁平化管理的要求,积极推进相关资源向上市企业集中,以改制上市带动资源整合;积极做好已改制企业的资产调整,达到减少管理层次,进一步做强做大改制主体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国机集团已利用国内大型优质企业公开上市发行股票的契机,充分发挥集团财务公司的金融平台作用,积极进行资本运作,成功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远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广深铁路等企业的战略配售股份;在各家银行取得综合授信额度超过200亿元;继成功发行14亿元短期融资债券后,目前正在积极运作发行8亿元十年期债券和12亿元一年期短期融资债券。

  
  任洪斌透露,借国家开发银行支持装备制造业振兴的契机,国机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或将于近日签署100亿至200亿元中长期融资协议。与此同时,国机集团还将通过海外并购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拟对国外相关研发机构的并购着手进入相关领域。据透露,目该国机集团已锁定了美国若干研发机构,4月份相关并购事宜或将有进一步进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洪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