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绝地反击,中国联通吹响反弹号角

  周四沪深两市承接周三下跌惯性低开,几番振荡后迅速下行,沪指击穿4000点大关,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也跌破14000点大关,午后加速下挫,沪指一度逼近3900点,两市个股哀鸿遍野,但临近收市市场突然放量反击,沪指一度再次收复4000大关,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也有所放大,剧烈波动说明4000点附近多空分歧开始加大。


  中国联通(600050)率先吹响反弹的号角,从下跌逾4.3%迅速拉起,一度冲击

  涨停;中国石化(600028)、招商银行(600036)等个股迅速拉升,3G、通信、煤炭石油、银行类成为一度率先翻红的板块。在上述板块的活跃刺激下,其他个股的跌幅也有一定的收敛,不过,个股普跌的格局没有完全的逆转,农林牧渔、创投等热点板块仍大幅下跌逾4%。股指继续回转向下,市场人气持续陷入恐慌状态。

  尽管周三两市受周边市场刺激大幅高开,但过度高开形成的卖压惯性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两市周四没有一个分类指数上涨,地产、农业、券商、创投、节能环保、造纸名列跌幅前列,不仅其中含有近期弱势板块,近期的强势板块农业、创投、节能环保、造纸也纷纷加入到补跌行业,市场人气淡尽,抛压沉重。

  周三,受美联储宣布向金融系统注资2000亿美元的利好消息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3.5%。外围市场走强丝毫未对A股产生带动作用,这表明造成目前弱势的根本原因在A股内部,宏观紧缩的预期、公司业绩增速可能的下滑继续困扰市场。

  技术上看,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部分指标底部背离形态明显,预计反弹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静待市场转机。尽管股指仍处于弱势之中,但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在这种恐慌之中再度杀跌,毫无抵抗的杀跌往往意味着短线机会的来临,如此惯性快速下探,则是短线反弹良机。金融、地产板块再度成为做空的重要力量。这两个板块与中国经济发展联系更为密切,是中国宏观经济表现的晴雨表,其下跌表现出投资者对通胀趋势加剧下经济衰退的担忧。

  由于股市连续几天迫近4000点整数关口,这一曾经被视为铁底的关口一触即溃。大盘表现出快速下跌行情,可见市场积弱难返,始终处在谨慎气氛之中。从当前疲弱的市况看,技术支撑点难以起到实质性作用。一方面是因为技术面往往要服从于基本面,基本面未有乐观信息放出,技术点位的支撑力度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弱势行情中,技术支撑位往往均会跌穿,毕竟只有通过持续跌穿技术支撑位,才能引发恐慌性抛盘,才能达到诱空的目的,才会迎来市场的最后一跌。随着大盘跌穿技术支撑位之后,具有战略目光的机构资金或将建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