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海王生物;流感疫苗龙头,放量启动

机构:九鼎德盛
目前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中运行,继续大幅做空的可能性已不大,但股指大幅反弹也不大现实,毕竟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需要时日来修复。在大盘的反复震荡寻底中,一些有实质性炒作题材的个股有望脱颖而出,海王生物(000078)流感疫苗龙头,盘中放量启动,建议关注。

两市流感疫苗龙头企业

公司持有海王英特龙67.5%的股份,其2005年9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总股本9.7 亿股)。海王英特龙研发的亚单位流感疫苗是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上市的第三代流感疫苗,拥有生产工艺专利;其生产硬件执行欧洲检测标准(高于美国标准),拥有亚洲最大的生产规模;“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获生产批件,已获GMP认证。截止07年4月,该产品的 100万人份生产车间已经正式生产,07年计划生产50万人份,宝安1000万人份的 生产基地建筑及安装工程已经完成,正对生产设施与设备进行调试、做GMP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的香港和广东均出现疫情,其中香港4童疑染流感死亡,而广州爆发的流感九成全在校园。广州市卫生局12日通报,1??3月份共报告8起流感疫情,其中3月发生7起,而且全部在校园,其中1起是暴发疫情(一周内发病15例以上)。各地的学校纷纷加强措施,防止传染,这对两市生产流感疫苗、抗生素和抗病毒的上市公司将形成明显的刺激。

医改带来良好发展机遇

2004年,公司共有185个药品入??004 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公司“奥沙利铂原料及注射液”获批列入2004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组人胸腺肽a1 冻干粉针剂基因工程药物”获批列入2004 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PD 注射液”获批列入2004 深圳市技术创新计划。这些产品和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已成为海王竞争力的核心,是海王未来发展的源泉。公司拥有深圳海王工业城、杭州海王生产基地、福州海王制药基地、三亚海王养殖基地以及新建的深圳宝安区疫苗生产基地五个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能力可达到产值50亿元以上。拥有产品品种 400余种,分为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已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种齐全的 产品体系。

虽然目前医改方案尚未最终出台,但其基本目标非常明确,目前配套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社区医疗机构常用药零差率销售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方案已经先行启动,一幅全民医保的蓝图已浮出水面。医改将为医药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行业将保持较快发展的趋势,所有医药子行业都将由此获益,尤其是生产国家医改定点品种的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5月底进入阶段性休整,年线区域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期间波段行情频频上演。近期市场加速下挫寻底,该股走势却明显独立于大盘,在反复夯实了年线的支撑后,盘中量能明显放大,股价携量稳步走高。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较为理想,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