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黄河河务部门加大供水力度力保趵突泉正常喷涌

  新华网济南3月14日电(记者王汝堂)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近日持续下降,为协助济南市节水保泉,山东黄河河务部门加大了对济南市的供水,力保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的趵突泉正常喷涌。

  受春旱影响,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近日下降较快,3月12日降至28.07米,跌破了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济南市已紧急启动保泉应急预案。


  山东黄河河务局14日介绍说,河务部门为支持济南市节水保泉行动,从现在起,加大了对济南市的黄河水供应量。

  山东黄河河务局高级工程师刘静介绍,济南市现有两大引黄水库??玉清湖水库和鹊山水库,分别由北店子和大王庙引黄闸为其送水。冬季以来,黄河每日向两大水库供水50万立方米,经过处理后,每天有35万立方米的黄河水流进城区用户。现在,仅北店子引黄闸日引水量就增加到50万立方米,大王庙引黄闸日引水量增加到27万立方米,黄河每日为济南两大引黄水库供水增至77万立方米。经过处理后,每天有45万立方米的黄河水流入城区用户,较以前增加10万立方米。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每天共需自来水60万立方米,黄河水占到7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