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疲软影响新转债上市首日表现

  陆路

  尽管此前部分机构给出了130元左右相对平淡的估值,但上周五上市的五洲转债(110368.SH)表现还是相当疲软。盘面显示,该转债以120元开盘后一度跌至全天最低价117元。截至收盘时,该转债较面值只上涨了18.43%,收盘报118.43元。

  上述表现,令参与该转债网上申购的普通投资者并没有获得太大的收益。根据五洲转债此前公布的发行结果,网上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可转债为14.5664万手(1.45664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6.98%,中签率为0.2014%。以此推算,参与网上申购的普通投资者理论上需要出资49.65万元资金方能中签1手(1000元)转债。以上周五洲转债收盘价格计算,该转债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大致为0.037%,折合年化利率仅仅为2.7%。而年化利率2.7%的水平尚不及目前不少货币基金的7天年化利率,也比目前银行3个月、半年和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明显低了不少。目前银行3个月、半年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33%、3.78%和4.14%。相对而言,2.7%的年化利率只比目前的银行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利率高一点,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72%,一天和七天的通知存款利率分别为1.17%和1.71%。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机构投资者参与转债申购时可以享受到先付部分定金的“优惠”,而个人的普通投资者无法享受到上述措施,因此机构投资者在申购转债时的实际申购收益率比个人普通投资者要高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网上申购转债是除了“打新股”之外的又一条途径。而且,相关数据也表明,在二级市场相对较强的背景下,往往更加容易接受转债新品种的高溢价,而个人投资者在网上积极申购新转债也能获得可观的收益。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新股申购而言,转债网上申购成功的“门槛”并不高。比如,去年9月发行恒源转债(110971.SH)时,网上向个人投资者发售的中签率高达5.312%,个人投资者只需要1.88万元左右的资金就能中到1手(1000元)转债。而且,该转债上市首日上涨幅度可观,收盘时的上涨幅度就达到了74.91%。以此推算,个人投资者在恒源转债的网上申购收益率高达3.98%。不过,随着A股市场出现震荡,转债的申购收益也有所下降。比如,去年12月底上市的唐钢转债(125709.SZ)的网上申购收益就仅仅维持在0.63%的水平之上。不过,由于该转债的网上申购“门槛”不高,个人投资者网上只需要出资8.1万元左右的资金就能中到1手(1000元)转债,因此,相比同期发行的新股,转债网上申购还是更能吸引部分投资者的。同时,由于在申购环节上存在“杠杆”便利,转债发行也令机构投资者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