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15大最快换手率股票资金来无影去无踪

  中国铁建(601186.SH)3月10日正式登陆A股,交易首日小涨28.19%。从交易信息来看,当日共有4家基金席位大量买入,而卖出则被5家营业部包揽,同时在全天的交易中,特大户交易量占了35.69%,散户交易以26.65%紧随其后。
受大盘拖累,中国铁建成为此轮牛市启动以来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个股。

  主力操控东华能源股价变动

  东华能源(002221.SZ)上市交易时间不长,但上下波动十分剧烈,从3月10日至3月13日,股价涨跌互见,而且震荡十分激烈,10日跌停之后11日便大涨4.76%,12日再次强力下跌4.55%,而13日又以一个涨停还以颜色。股价激烈变动之时,换手率也一直在高位徘徊,12日11.30%,13日34.30%,高换手率之下股价强力震荡,很可能是大资金在10日和11日清洗浮筹,12日大举打压股价,然后13日突然拉高离场。

  换手率逐渐萎缩钱江生化渐次下调

  钱江生化(600796.SH)经过为期一周的强力上涨,3月10日走出了一波震荡行情。从3月10日至13日,尽管股价有涨有跌,但换手率却逐渐萎缩,从10日的20%一直下降到13日的13.92%,虽然数额依然很大,但缩小趋势非常明显。这也充分显示炒作力量的渐渐远离,从行情中这一迹象表现得更加明显。10日早盘低开后股价便一路上冲,并到达当日最高点,随后便一路下滑。

  解质公告发出三峡新材股价大涨

  3月11日,三峡新材(600293.SH)发布公告,宣布其第三大股东解除质押资产,受此利好影响,当日股价大涨6.72%,换手率放大至6.28%。利好消息的影响在12日则充分显示出来,当日开盘便涨停,同时换手率也突然放大至33.16%。13日,利好消息被充分消化,并且受到大盘走低影响,大量卖单抛出,股价下跌8.41%。很显然,换手率的变化与利好消息的发布有明显关系,但是随着利好因素的消化,之后的走势仍不明朗。

  中原环保市场信心不足

  3月10日中原环保(000544.SZ)逆势上涨,小幅低开后便形成一波一波上攻行情,虽然盘中震荡激烈,但最终仍以3.04%的涨幅收盘,全天换手率15.44%。11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换手率下降到11.94%,盘面虽很平稳但反弹力度很弱。变化出现在12日,股价早盘到达高点后便失去支撑,股价迅速放量下滑,最后翻绿下跌2.12%,当日换手达到18.63%。13日下跌来得更猛烈,股价被迅速打到跌停线,全天都没有像样的反弹。上涨时换手率低,下跌时筹码却迅速流动,市场信心不足迹象一览无余。

  三联商社筹码大量更换

  3月12日,三联商社(600898.SH)结束连续上涨,下跌4.6%,13日下跌之势更猛,低开后股价便再无还手之力,最后以跌停收盘。而11日成交量和换手率的反常变化已经预示此次大跌的到来。从2月5日至3月19日,换手率都保持在1%以下,3月11日情况出现变化,当日成交量突然放大,换手率增加到18.51%。这显然表示筹码正在大量更换。

  大资金外流山鹰股份股价大跌

  3月10日的山鹰纸业(600567.SH)走出一根大阳线,当日股价高开后一路上行。当日换手率高达18.62%,同时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特大户和大户交易当日成交量分别增加0.95%和0.71%,如果股价拉高是由于大资金炒作,乘机将前期连续上涨的获利套出,那么接下来的行情就不容乐观,事实正是如此,11日股价宽幅震荡,拉出长长的下影线,12日、13日便一泻而下。

  创投热点力合股份炒作明显

  作为创投股中的热点,力合股份(600532.SH)比较受市场关注。3月10日该股逆势大涨4.59%,11日上涨力度更大,从午盘开始迅速翻红并冲高到9.88%的高位。两日换手率分别高达9.59%和14.57%,明显有炒作痕迹。反转在12日出现,尾盘卖方突然发力,股价被下拉接近5个百分点。13日开盘不久被打压至跌停附近,下午开盘后,出现快速反弹走势,盘中一度反弹超过9%。

  江苏申龙换筹股价补跌

  江苏申龙(600401.SH)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题材股,3月13日却在前期一路上涨的情况下跌停收盘,换手率高达14.67%。当天成交量有两次突然放大,第一次是低开后成交量激增,尾盘是又出现一次成交量放大,股价被迅速压在跌停线上直到收盘。而交易过程中换手率明显增加,也显示出换筹力度增强。

  信心充足科学城连续上涨

  科学城(000975.SZ)3月10日至3月13日的强力上涨一直伴随换手率的居高不下,11日向下调整时,换手率才回落到10%以下。当日复牌交易后即迎来剧烈震荡,半小时幅度超过8%,成交量突然爆发。可以看出,一些资金在上个交易日的涨停获利,开盘后出货打压股价。但是市场对该股的走势依然相当看好,虽然股价下跌,但换手率却为几日最低,12日科学城便迎来新的涨停。

  结束八连阳天山纺织面临调整

  到3月11日,天山纺织(000813.SZ)已经走出八连阳,在10日之前,成交量一直保持稳定,但10日、11日,换手率突然从原先的7%左右增加到15%、19%,显出一点反常的气息。3月12日股价直线下跌,瞬间跌去约3个点至9.23元,虽然其后迅速上拉翻红,但尾盘卖盘突然增多,股价再次直线下跌,13日股价再次走软,天山股份股价一直走低,午盘一度被打压至跌停。

  获利盘离场独一味尚需等待

  3月10日,独一味(002219.SZ)上市交易的第三天,股价继续下跌,全天股价下跌8.92%,在股价下跌同时,换手率却高达29.48%,而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获利盘的大幅出逃。如今大盘走势并不理想,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在首日获利的情形下,选择立刻套现无疑是明智之举。

  上海新梅两日高换手命运不同

  3月12日、13日,上海新梅(600732.SH)换手率相继突然增大,12日换手率为14.14%,13日则继续放大到23.12%,同时股价也大幅向上,不过12日高开高走,13日则变成高开低走,显示不同的资金进出状态。12日开盘后,股价一上不回头,下午开盘便涨停,直到收盘。而13日开盘即上涨4.19%,但全日则一路震荡下跌,成交量则在开盘时达到高点,随后便回归平淡。

  停牌8个月ST盐湖大涨529

  %停牌将近8个月之后,ST盐湖(000578.SZ)3月11日复牌交易。当日股价上涨529.17%,在暴涨同时,高换手率成了被套资金出逃的证据。3月11日,换手率高达27.63%,成交量超过6.9亿元。不过大量资金流出并不足以压制套牢许久的上涨势头,12日ST盐湖涨停,同时换手率回落到14%左右,13日,股价再涨5.01%,换手率继续下降到5%。

  华帝股份(11.81,0.36,3.14%,吧)面临获利抛压

  华帝股份(002035.SZ)3月10日换手率高达20.47%,同时走出连日阴跌格局,全日上涨6.89%。当日行情中主力做多势头甚猛,开盘便一路走高,盘中又有突然放量,拉高股价至涨停。但大涨只维持一天,11日股价就一路低开低走,并拉出长长的下影线,而换手率也达到11.52,下跌在所难免。市场人士认为,华帝股份是近期市场中的明星个股,不过也正因此,在持续上涨过后该股面临较重的获利抛压,短线调整实乃预期之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