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金融危机加深 美联储本周或再大幅降息

   本报讯 面对金融市场再度告急,美联储上周再次联袂欧洲各大央行注资救市。但在金融市场事件迭出、利空消息频传的冲击下,市场对全球金融市场状况的忧虑加剧,央行注资的效果也受到投资者质疑。分析人士认为,为缓解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并刺激日益恶化的美国经济,美联储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大幅降息几成定局。

  金融市场急转直下

  今年以来,金融领域的问题越来越呈外延之势,并越发威胁到整个美国经济。上周金融市场利空消息频传,先是传出凯雷资本面临清算、Go Capital暂停旗下全球机会基金赎回,接着美国投行贝尔斯登宣布申请紧急融资,这一切都加剧了投资者对于美国金融市场状况的担忧及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恐慌。虽然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2000亿美元巨额资金,且摩根大通与美联储也于上周五决定联手向贝尔斯登提供最多28天期的担保贷款,以帮助其纾困,但这些措施似乎未能缓解日益恶化的金融市场。此外,最新消息显示,高盛本周将宣布其3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今年第一季度收益可能下滑50%。这表明金融业亏损还未见底。

  大幅降息预期增加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通胀意外持平;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为1992年最低。此外,美国商务部上周四表示,2月份零售额下降了0.6%;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及其零部件后,零售额下降了0.2%。这反映出因汽油价格上涨和信贷危机,以及房屋和其他资产价值的下降,作为美国经济增长重要组成部分的消费者支出明显放缓。

  据《华尔街日报》对经济预期的最新调查显示,51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71%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上月零售额明显下降的最新数据更是强化了这种观点。布什总统上周也曾表示,美国经济目前显然正处于十分艰难的境地。

  金融市场的动荡及上述数据为美联储本周大幅降息提供了更多的理由。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本周降息75个基点几成定局。而有的分析师认为在3月18日降息之后,美联储还有可能继续降息,或者采取额外措施注入流动性,以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