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周一岳再评港府医疗融资方案 称不改革或要加税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推出医疗融资6大方案供市民讨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6日表示,若不尽快决定医疗融资安排,港府或需大幅加税或减少其它开支,以维持现有的医疗服务,届时公立医院的轮候时间也会愈来愈长,私营医疗费用也有可能增加。


  6融资方案各有利弊

  周一岳在《给香港的信》中指出,随着香港人口老化,工资和经济增长的速度追不上医疗开支,倘不寻求一个可持续的融资方案,或需要通过加税或减少其它公共开支,才能维持现有的医疗系统。随之而来,是轮候时间越来越长,私营医疗费用也可能会增加。

  周一岳强调,进行医疗融资改革,并非要减少特区政府在医疗上的承担,有关单位仍是香港医疗开支的主要支柱,6个融资方案各有利弊,期望通过咨询让公众提出不同意见,探讨未来的方向。

  港府会确保3大原则

  另外,周一岳出席“第三届世界肾脏日”时再次推销医疗融资方案,并强调特区政府会确保3大原则,包括不会让任何人因经济问题得不到医疗照顾。有关单位会继续照顾贫穷、低收入及长期病患者,公营医疗仍会是全港市民的安全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