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神华董事长称准备海外并购

  去年净赚近198亿却遭无情抛售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一年净赚近198亿元,许诺向股东派发红利,却遭遇沪港两地投资者同时抛售??这匪夷所思的一幕昨天发生在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身上。
这家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煤炭销售上市公司的港股价格昨天一度狂泻12%,而A股最大跌幅也扩大为8.5%。

  已在境外上市的中国神华去年10月回归A股,其IPO多达666亿元,是迄今为止全球矿业公司最大一单IPO。它昨天发布的年报显示,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21.07亿元,净利润197.6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66元,同比分别增长26%、19%及15%,中国神华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2007年度末期股息每股现金0.18元。

  捧出这份年报的中国神华却“生不逢时”。受大盘影响,沪港两地均鲜见飘红股票。实际上,中国神华的遭遇早在2月26日就有过“预演”。当日,中国神华公布了2007年的业绩快报,宣布净利润大增后,市场投资者亦是拔腿走人,中国神华下跌了3.26%,其背后却是上证指数尾盘收高且平均涨幅1.09%。

  不过,在昨天这份2007年年报发布后,中国神华董事长兼执行董事陈必亭的一番前景展望,让其暴跌的股价略有回升。陈必亭称,2008年的经营目标与经营策略之一就是选择优质的、具有市场吸引力的国内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项目,积极推进并购项目。同时审慎发展海外项目,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通过国际化的并购、合资等方式,获取稀缺的资源储备,开拓国际业务,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在国际煤炭行业的优势地位。”陈必亭称,“现在正与蒙古、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洽谈3到4个项目。集团未来会争取海外并购机会。”

  陈必亭昨天表示,母公司整体上市仍未有实质时间表,但预期当中6个资产项目,包括西三局、蒙西煤焦化、乌梅煤焦化、神新、神保及神宁将于未来2到3年内注入上市公司。

  摩根大通在随后发表的报告中称,因其潜在收购母公司以及海外资产,加上煤价高企,长远而言可成为中国神华股价催化剂。因此,该行维持中国神华“增持”评级, 目标价52.9港元, 并将重估其盈利预测。

  中国神华A股昨天以 50.84元收盘,下跌3.14%;港股的收盘价是32.95港元,下跌8.8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必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