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良好业绩或支持超跌蓝筹走强

  □ 广州万隆

  连日来管理层已经连续出台多个利好政策。但大盘却置多个利好于不顾,却继续走出单边大跌的行情。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严重普跌,两市仅36只个股上涨,而下跌家数多大1548只。同时两市大批个股以跌停报收,根据收盘后粗略统计,两市跌停的个股多达308只。

从板块排名来看,环保、水泥、造纸、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煤炭以及酿酒等行业跌幅巨大。另外,创投、期货概念等题材股也大幅下跌。而从涨幅榜方面,部分金融、地产以及超跌蓝筹品种走势相对活跃,如中国石油万科A华发股份金地集团中信证券浦发银行等。

  周一题材股的暴跌和近期强势品种的补跌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做空动力。不过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与题材股暴跌和强势品种补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具备良好年报业绩支撑的金融地产板块以及部分大盘蓝筹品种整体走势较为稳健,部分品种甚至逆市表现。各板块的分化走势似乎意味着经历持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市场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而这种变化的趋势表明市场资金正逐步地重新流向超跌蓝筹品种。

  按照年报的预披露时间来看,本周起这些大市值公司就将陆续公布年报,年报披露将进入密集阶段。按照预约情况,本周沪深两市共有137家公司披露年报,下周将有269家年报亮相,拟披露年报的公司家数及分量明显高于前期,其中金融、地产板块以及权重蓝筹板块将陆续披露年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公司将于本周发布年报;中国石油、中国国航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万科A等公司也将在本周发布年报。较早的是中国铝业,其次是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随即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以及中国人寿等也将陆续公布。从业绩预告来看,总市值前10名中的6家公司,预告的平均业绩增长同比将超过71%以上。其中中国船舶预告20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50%以上,中信证券预计500%以上,招商银行、万科A都预计有100%以上增幅。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昨日披露年报后盘中一度大幅反弹,即将披露年报的中国石油、万科A等整体走势良好。显然,进入年报密集披露阶段,市场开始重新关注具备良好年报业绩的蓝筹板块。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轮调整过程中,大批蓝筹品种跌幅相当巨大,不少品种都被腰斩,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笔者认为,蓝筹板块良好的年报有利于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并有望成为该板块反弹的重要契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