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奥打造清洁能源研究中心

  3月15日,新奥集团携手上海交大,在上海共同组建清洁能源研究中心。该中心将重点进行清洁替代能源??二甲醚的研究与应用,有关研究成果将在第三届世界二甲醚大会暨第五届亚洲DME论坛期间正式展示,并向国内外展示。

  当日,新奥集团表示,还将在上海交大校内捐建一座车用二甲醚燃料加注站,为校内巴士运行免费提供燃料。业内人士认为,新奥与上海交大的此次合作,将正式拉开能源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全面推动我国清洁能源的应用进程。

  二甲醚简称DME,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于许多精细化学品的合成,也可作为燃料的补充,用于汽车燃料、民用燃气。“不冒黑烟、不排毒气、不发噪声”将成为今后交通工具的“三不曲”,二甲醚有着“比柴油干净,比氢方便,比天然气安全”的称号,有望成为能够替代柴油和液化气、有效减少环境污染的全新强势替代能源。

  新奥集团是我国二甲醚生产与技术开发企业,产量在国内居于前列,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早在2007年初,新奥集团就已与上海交大达成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双方资源优势的有效结合,共同创造了人才培养及新能源研发、应用等领域的新模式。2007年5月,新奥集团在上海建成了世界第一座商业运营的车用二甲醚加注站。同年12月,新奥集团还与埃及石油化工总公司、加拿大马森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资建设埃及第一个年产20万吨二甲醚项目,实现了我国清洁能源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出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