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能否力挽狂澜

昨日的股市,在投资者幻想的各种利好救市措施下,再度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并报收3820点,为本轮调整的收盘价新低,沪深股市只有30余家股票上涨,再度呈现“黑色星期一”。

  
  虽然股指再创新低,可是超级巨无霸中国石油却出现了1.25%的上涨,报收22.61元,有点力挽狂澜的意思。
也正是中国石油的上涨,让上证综指只下跌了142点,跌幅仅3.6%。

  
  为什么说跌幅仅3.6%,看看股票下跌的样子就能有所感悟,沪深两市跌幅超过9.9%的股票有392家,跌幅超过9%的股票有594家,跌幅超过7%的股票有904家,跌幅超过4.9%的股票有1211家。而昨日参与交易的股票只有1517只,所以说股指下跌3.6%还是很少的。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石油股价上涨直接支撑了上证综指。同样,深发展的上涨也支撑了深成指。在股指持续走低的过程中,超级大盘股奋力护盘,但成交量小了,人心散了,中小投资者也茫然了。在中国石油美化了的指数面前,中小投资者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操作,有人戏言:“买一送一就是买股票送床上用品??被套。”

  
  其实,投资者对于现在的市场已经不用恐慌,中国石油的走强表明已经有力量开始组织护盘,虽然大盘目前所承担的压力较大,但如果中国石油能够持续走强,股指也将很有机会转危为安。本栏一直认为,中国石油将会是拉动股指走高的最佳“人选”,所以,在中国石油领先股指反弹的市场背景下,被套的投资者可以暂缓割肉,而有资金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试探性的建仓,直接买中石油可能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部分股票已经积累了较大跌幅,比如南方航空股价已经从29元上方跌到14元,中国平安从149元跌到60元,其他跌幅超过50%的股票比比皆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目前股指已经积累了很强的反弹动力,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不要把股票卖在地板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