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人福科技医药产业地位凸显

见习记者刘巧玲

  继福耀玻璃(600660)取消公开增发计划,宁波华翔(002048)再融资“改道”定向增发之后,昨日人福科技(600079)也宣布停止之前股东大会通过的定向增发再融资方案。人福科技董秘刘毅表示,停止融资项目和“融资门事件”无关,主要是教育行业的投资和认定存在一定的障碍,另外也和公司战略变化有关。


  与“融资门”无关

  此前,人福科技拟主要通过定向增发筹措的3.8亿资金中,有3.2亿是投资公司全资控股的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用于其新校区的建设项目。

  有分析师称,高校教育行业准入市场门槛高,市场竞争较弱,高校投资能够为公司在较长时间内提供稳定的低风险回报。人福科技已形成了以医药生殖健康产业为主,以大学学历教育为补充的产业格局。增资项目完成,人福科技将可形成“医药和教育并举”的产业格局。

  2007年7月决定再融资项目时,人福科技曾提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现决定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对教育事业的投资业务”。

  在投资者纷纷用脚对再融资投票,市场“破发”股票不断增加,证监会申明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的时候,人福科技宣布停止定向增发,是否有市场融资环境方面的考虑呢?

  刘毅表示,停止定向增发的决定是在实施增发方案,与相关方面不断沟通中逐渐明晰的,客观地说,当时还没有市场的原因。但是如果这个决定不是在“融资门”之前作出,而是现在作出的话,肯定会考虑市场的因素;停止定向增发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除了与教育部的民营企业办学政策和可操作性因素有关外,还与公司的战略发生变化有关。

  做强医药主业

  从去年开始,人福科技就一直在思考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随着漓江学院新增投资项目的停止,公司的战略重点更加清晰。刘毅表示,在公司的产业格局中,以后医药行业的地位将会更加突出,而教育行业占比会下降,最后可能会慢慢淡出。总的说来,资本市场的融资环境在不断改善。人福科技将会利用良好的市场融资环境,加大医药行业方面的投入。

  人福科技的年报也显示,从公司整体收入结构来看,医药产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在不断提高,核心企业及核心产品盈利能力呈上升态势,医药产业作为公司的主业地位更加突出。数据显示,医药行业的利润占主营业务利润比例达90.64%。

  2008年,人福科技的工作计划也是围绕积极推进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来安排,包括加大麻醉镇痛领域的投资,推进计生药品的营销,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构建集团的医药商业物流中心等。年报预计,2008年,公司医药产业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将比上年增加收入逾1.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