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美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图表][C04][公开交易信息]

  
  
  
  
  [图表][C04][昨日荐股风云榜]

  
  
  
  
  
  
  
  □浙商证券陈泳潮

  
  
  四川美丰(000731)主要从事化学肥料、合成氨、尿素、碳酸氢铵、三聚氰胺等制造和销售。
近年来,通过兼并收购等形式,扩大了尿素产能,保证了公司业绩的增长。从当前形势来看,未来无论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对化肥产品都将保持旺盛的需求,尿素等化肥价格有望保持上涨态势。未来大盘一旦好转,该股有望脱颖而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多重因素刺激行业发展

  
  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对农业的适当扶持是客观必然。不久前发布的2008年中央“1号文件”,体现出国家对农业的重视。从需求来看,受到美国生物质能源大力扩张带来的推动,农作物需求旺盛,今年国际粮价将继续上扬。而国内方面,粮食、油脂价格与肉禽及制品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了农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农作物种植面积持续扩大,尿素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尿素的价格也有望继续上扬。据统计,07年国际尿素价格同比有较大幅上涨。国际尿素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国内尿素出口量的增加,从而带动了国内尿素价格的上扬。预计未来两年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升势,行业有望保持稳步发展。在此情况下,公司有望不断发展,持续提升业绩。

  
  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显示:基本每股收益1.0078元,稀释每股收益1.0078元,每股收益(扣除)0.9901元,每股净资产4.57元,净资产收益率22.0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09313150.42元,营业收入2053203094.2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4829766.24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426981485.92元。同时,公司还实施了2007年度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6股。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用资本公积金转增6股,共转增187,440,000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312,400,000股增至499,840,000股。

  
  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和比较优厚的分配方案,将促使公司价值的稳步提升。随着前期的调整,该股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仅23倍左右,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随大盘调整而下跌,但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该股后市一旦企稳则有望走出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价值看台

  
  Value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