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各银行酝酿松动二套房贷限制

  京城二套房贷未现“松动” 业内分析:“第一套房人均住房面积”有望成为突破口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李海霞) 据媒体报道,上海二套房贷审核程序出现松动迹象,那么同样备受关注的北京房产市场会否出现二套房贷松动的现象呢?记者昨天采访京城多家银行,被告知二套房贷仍然执行首付4成的政策,目前没有松动迹象。

  据了解,上海二套房贷出现的主要变化是一些银行开始对已还清第一套房按揭贷款再购买第二套房的按揭客户,给予第一套房同等优惠利率。这是继去年12月初央行及银监会明确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后,首次出现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松动的情况。按照政策规定,无论第一套房是否贷款还清,只要在央行征信系统中有按揭贷款记录的家庭,在购买第二套房时最低首付款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随即致电建行、工行以及招行等多家银行的北京分行客服电话,均被告知二套房目前还是按照央行要求执行。建行客服还表示,目前已经停止个人消费类贷款,房贷以及二手房贷款只针对公司签合同的客户。

  北京的二套房房贷虽然目前未现松动,但据“链家地产”权证部门与各大银行接触后反映,北京“第二套房贷政策”仍然存在松动可能,而且有可能选择“第一套房人均面积”的规定作为突破口。

  据介绍,在央行和银监会的二套房贷新政中,有一个452号《补充通知》,该通知中有这样的规定:“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执行”。目前各银行都在酝酿如何衡量第二套房贷群体中第一套住房的人均住房面积。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楼市观望气氛较浓,银行增量房贷资源不足,信贷人员所面临的放贷指标考核压力越来越大。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上海市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仅微增0.06亿元,同比少增2亿元,增长率几乎逼近零点。央行南京分行公布的数据也不容乐观,2月份南京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684亿元,较1月份骤降2.53亿元。对“人均住房面积”相关问题的酝酿执行,“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这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城市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相吻合的,也更加有利于推动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