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招商先锋基金经理张冰:把握上市公司成长性

   作为招商优质成长的基金经理,张冰一向以业绩稳定在市场上著称。面对目前A股市场的动荡不定,张冰表示,本轮调整即使没有完全到位,但市场主要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出来。

  大盘股杀跌是非理性行为

  对于近期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的暴跌,张冰认为是市场短期的非理性行为,他不会去做非理性的减持。

“我甚至还可能会加仓,在适当的时机选择那些能抵御调控风险和估值下降风险的个股大胆介入。”张冰表示,前期国内股市的下跌是合理的,但目前的杀跌则明显带有非理性的成分。

  “目前来看,调整即使没有完全到位,但主要的风险已基本释放,绝大多数个股的风险都有所减弱。”面对市场大跌造成熊市来临的担忧,张冰认为,目前投资的风险已经不是很大,优质的股票经过此轮调整之后,会成为后市转暖时领涨的品种。张冰首选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和个股,包括消费品、医药、化工、煤炭股等。

  张冰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估值水平已比较合理,短期市场明显高估了宏观调控对银行业绩的影响,基金不能太短视,银行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随时可能会出现。而在地产股上,张冰看好有独特经营模式的地产公司,但对于纯粹开发性的、资金链紧张的地产公司,他会尽量回避。

  “把握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这是永恒的以不变应万变之道。”张冰表示,目前至少有四个方面的正面因素,决定了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恐慌。第一,散户整体上情绪比较稳定,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尚可;第二,在经过前期主动减仓之后,基金目前整体仓位比较低,一旦后市企稳,空翻多的力量十分强大;第三,从政策层面来看,新基金审批不断推出,其它利好措施也随时可能出台;最后,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即使今年明显下降,但按照市场平均预测30%左右的业绩增长率,仍是比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些因素决定了市场在震荡的同时,仍将充满机会。

  与市场保持一定距离

  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取得稳健业绩,首先还是真正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张冰认为,短期交易成本太高,耗费精力不说,还往往踏不住节奏,给投资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因此,他的换手率一直都很低。“我还是喜欢在选股方面更深入一些,研究做透彻一点,希望能通过研究把握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而长期跟踪的股票我对它会更有把握,投资起来也更轻松一些。”

  在张冰看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一般具有把握市场价格趋势的能力,产品开发能力比较强,公司能获得超额利润,同时具有行业壁垒优势,面临的竞争是有限的竞争,“如果公司在技术、资源上具有独特优势,我甚至可以几年都不用换手。”张冰表示,在目前大幅震荡的行情下,贵州茅台这样的绩优股似乎也要调整,但其实稳定的业绩增长会消化不断升高的估值带来的压力。

  “我抵御市场噪音的能力和我的个性有关,很多时候,我都要求自己能独立于市场之外,与市场有意识地保持距离。”张冰这样阐释他的投资之道。也正因为如此,张冰很少参与热点的炒作,即使参与,他也要求自己能提前少量参与,到了中后期就果断撤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